雪里红狐肉沫香

全职相关,主叶中心,全cp无雷,原创文无特殊标明均为单一cp。爱所有角色,禁角色黑禁三次元。接受NP,不接受三角恋不接受替身设定。

【周叶】一日蝇(十二)

总目录(不定期整理)

阅读前避雷:SL大法,这篇是周叶单CP。

努力在元宵发一章算、嗯算糖的吧……

=-=-=-=-=-=-=-

(十二)

β X”?,y?,t3

周泽楷的意识有些游离,他定了定神,从蹲着的地上站了起来。

环顾四周,他现在在的地方,是轮回俱乐部办公楼里他们熟悉的休息室。

他从上衣兜里掏出了手机,看了眼上面的时间和日期。

现在是凌晨三点十五分,如果他的记忆没出错,五分钟前叶修刚从这个休息室离开。他没有过多的犹豫,伸手把沙发上自己的外套拿起起来,然后转身就出了休息室。

他知道叶修改签了清晨五点的飞机,于是他一边用手机在网上订了一张同一航班的飞机,一边匆匆回宿舍收拾行李。

简单地换了T恤和牛仔裤,又戴了顶再普通不过的棒球帽,往行李包里胡乱扔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周泽楷就叫了个车,直奔机场。

等安检完了,差不多就登机了,周泽楷跟在叶修的后面,看着他打着哈欠上了飞机,然后坐进了前排的位置。

周泽楷故意买了头等舱,就是为了避免叶修,同时,也可以在下机的时候机动尾随。

S市跟H市距离很近,飞机像是刚冲上云霄再加一下减速降落,就到了。

周泽楷坐在座位上没有急着走,直到看到叶修晃晃悠悠在他身边走过之后,他才跟着叶修的后面,保持着好几个人的距离下了飞机。

出机场的时候天已经是发亮,叶修挠了挠头发,在出租车等候区排着队,周泽楷也排着。

上了出租车,司机问周泽楷去哪,周泽楷本来想说跟着前面的出租,想想又觉得不妥,考虑了一下,想起来叶修现在估计也只能是回兴欣。

但他不确定兴欣的地址,又不知道只说兴欣网吧,一个的士司机知不知道他说的是哪。

憋了半天,周泽楷打开手机百度了一下地址,伸到了司机的面前。

“哦,你要去兴欣啊。是不是昨晚看了直播,现在要去蹲点啊哈哈哈。”

周泽楷没有接话,只是微微一笑回应,不置可否。

清晨的路况很好,的士开得飞快,不多时就到了兴欣门口。

给了钱下车,周泽楷发现除了自己,此时兴欣门口已经聚集了一大帮的人。

都是兴欣的粉丝。

周泽楷“回忆”起“昨晚”被轮回粉丝“围困”的叶修,想想不到几个小时,立场倒是完全反过来了。

看到这个盛况,周泽楷就知道自己来错了,毕竟现在这个样子,兴欣的队员怎么可能还会出现在这边。

听闻他们的宿舍在这附近,但是具体位置他却无从得知。

现在还太早,找谁问都不合适,在兴欣门口再徘徊下去,迟早会被认出来,想了想,周泽楷转身,在网吧附近找了个酒店住下。

前台问他打算住多久,他思考了一下,说四天。

一晚上无眠,定了个中午的闹钟,他往床上一躺,很快就陷入了昏沉。

周泽楷已经很久没能完全深度睡眠了,疲惫像是蚂蚁,一点点地出现在他的表层意识,慢慢蚕食,直至紧绷严实的精神架构,在瞬间崩塌。

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久没有睡觉了,理论上他的身体并没有经历过“连续通宵”,但他的精神却早已不堪重负。在一开始的24小时循环里,他每次都从清晨开启回溯,再从前一天清晨醒来,中间要面临各种变数,根本没有任何松懈的空间。

而后,在罗辑发现了回溯不止是24小时……

室外的光线从遮光窗帘的缝隙透入室内,恰好有一缕落在床头,周泽楷在睡梦中仿佛受到的惊扰,他侧身,伸出手臂蒙住了自己的前额。

眼睑前的微光像是侵入到了梦境之中,梦中的周泽楷站在一个巨大的无尽空间,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头顶的一束笔直光线。他没有抬头,上方的光线让他感到刺眼。他的前后左右都是虚空,只有他踩着的地面,像是铺开的棱镜,反射着异色的凌乱。

他想要往前一步,却发现自己从一个棱镜的中心走到了另一个棱镜的中心,他的前后左右依旧荒芜,所有一切一成不变。

无法避免的头顶的光,和无法脱离的棱镜。

叶修在他的梦境里出现了,站在不近不远的地方,穿着黑色的套头T恤和同色的运动裤,站得松松垮垮。他一手插兜,一手夹着烟,就这样笑着看着自己,眼中是读不懂的深意。

叶修不说话,他自己也不说话,两人就这样,站在两个铺开的棱镜中心,相互对望。

身体没有接触,目光却如在比赛场上一般,相互试探,争锋相对。

突然,叶修把烟蒂往地上一扔,掉落的橘色星火触碰棱镜地面,瞬间炸裂出强光,如同他们头顶上的那束。

周泽楷听到地面碎裂的声音,他的身体猛地向下一沉。

紧接着,他就听到,叶修那略显沙哑的声线带着明显的笑意说:

小周啊,你差一点就能赢我了。

 

之后,周泽楷又浑浑沦沦地做了几个梦,一直到闹钟响起,他才仿佛是从梦魇里逃脱,睁开了眼。

坐起身,背后已全是汗。

没有马上起床,周泽楷维持着安静的坐姿,闭眼,缓慢地整理记忆和梦境——这是他多次回溯养成的习惯,不然重叠的记忆和信息量早就逼疯了他的大脑。

半分钟之后,他下床,拿过手机,思考了一下,给两个人发了信息。

一个是江波涛,周泽楷向他说明自己可能无法参加两天后的总结会,拜托他主持会议并传达他们的复盘成果;第二个是陈果,叶修“昨晚”拿周泽楷的手机联系过她,此刻她的电话号码正躺在拨出类的第三条上。

周泽楷跟陈果说,叶修在轮回那里落了东西,希望给个地址,他找人直接寄回。想了想,避免陈果给网吧地址,周泽楷在叶修的物品中间加了“私人”二字,凸显特殊。

陈果确实也不傻,在周泽楷去冲凉的时间里回了短信,感谢了一通轮回收留他们队长且没有除之后快的“恩情”后,附上了他们宿舍的详细地址。

周泽楷一边擦头发,一边把地址输入手机地图,定位出了一个不到三百米距离的点。

看了看时间,现在是中午的1点,拿不准现在叶修是个什么状态,想想还是决定去吃个午饭再过去。

周泽楷穿了普通的牛仔裤和T恤,又把帽子压上刚吹干的头发,出了门,在附近的随便吃了碗馄饨,又绕去商场走了一圈,买了副太阳镜,试戴的时候店员殷勤得很,末了刷卡付款的时候才憋不住问了句周泽楷是不是哪位明星。

周泽楷笑了笑,摇头,戴着刚买的太阳镜走了。

商场的楼下是一排旅行社,周泽楷在门口朝里看了一眼,顿了顿,走了进去,看似随手地捞了几张宣传单张。

一圈下来,再一看时间,已经是下午两点半。周泽楷打开地图导航,指向了陈果给的宿舍地址。烈日下他走了十来分钟,到了指向的居民楼楼下。

找了个树荫,周泽楷拨通了电话,陈果接得很快。

“喂?”陈果的语气里满是疑惑。

“陈老板好。”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找叶修。”

宿舍里,陈果刚叫了下午茶,正和队员们讨论晚上去哪里庆功,就突然接到了周泽楷莫名其妙的电话。她按着电话吃惊地跟唐柔对视。

唐柔不解。

“果果?怎么了?”

“周泽楷!”陈果严严实实地捂着通话口,小声地跟唐柔说,“突然打电话来找叶修!”

“哦?”唐柔显然也搞不明白情况。

说曹操曹操到,两人还在相互瞪眼,叶修就从房间里有气无力,游魂野鬼一样地出来了。

“哟!老板在啊,有吃的吗?”

凌乱着头发,眼皮还没完全抬起来,一看就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叶修!”陈果小声惊呼。

“在……”叶修懒着嗓子回。

“周泽楷打我电话找你!”

叶修一怔,眼皮好像睁大了一点。

“找我干嘛?”打了个不太自然的哈欠。

“我哪知道!早上还问了我地址,说你落了‘私人’物品在轮回,要帮你寄过来。”

“啊?”叶修挠了挠头,身上到处摸烟,“我没落东西啊。”

“不管不管,你自己接。”

说着,陈果把手机往叶修身上推。叶修顺势接了过去。

这都什么事啊,叶修心里苦笑,面上却还是那副没睡醒的懒散模样。

“喂?”

沉默,漫长地让叶修都怀疑对方是不是挂机了的沉默。

“前辈。”

“是小周啊,找我什么事情?”

“楼下。”

“啊?”

“我现在在你楼下。”

叶修完全清醒了,他又开始全身摸烟。

“诶,消遣我呢吧,小周,什么时候给带坏了,开这玩笑可不像你啊。”叶修嘴上还是没轻没重的语气,眼中的神色却沉了下去。

“……没开玩笑。”

这下连叶修也不知道该怎么继续接话了,于是两人一起沉默。

“前辈……能下来一下吗?”

叶修非常想说不能,特别是在昨晚才受了“刺激”的情况下。但他在这关头拒绝,又显得好像真有点是什么想法似的。

周泽楷是怎么样的人,现实生活中他叶修不太清楚,不过就冲一枪穿云那执拗的、强悍的作战风格,叶修估计,要是不让对方死个明白,估计是不会轻易罢休的。

拖泥带水不好,他明白,但即便是脸皮厚如他,一个大男人活了二十几年,也单身了二十几年,面对这种情况也总还是要忐忑一下的吧。

心理挣扎过程与拼手速放绝杀一样快的叶修,果断下了决定。

“成啊,你等我。”

 

叶修下楼倒是很快,远远看去一副无精打采、双目无神的样子,周泽楷就知道他是刚睡醒。摘下太阳镜,他朝叶修招了下手。

阳光让叶修眯细了眼,他看了眼T恤牛仔裤棒球帽站在树荫下的周泽楷,不禁感慨不愧是联盟脸面,简简单单往那一站,不用背景打光,就能帅得一塌糊涂。

摇晃着走近树荫,叶修把嘴上咬着的烟掐灭在空烟盒上。

“小周,大老远的来兴欣刺探敌情啊?”

“前辈。”

周泽楷看着叶修,神情有些局促。

“好了,我在这了,找我什么事,说吧。”

叶修摊手,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两人在烈日午后的树荫下相对站着,叶修看着不善言语的周泽楷似乎想说什么,却几次到嘴边又憋了回去,脸上轮换了几次表情。

这小子还挺有趣的。

叶修轻笑。恍惚间叶修想,好像以前的什么时候,自己也曾有过对对方这样的评价。

“有事说事,我人都站你面前了,有话抓紧了说,我估计我们跟队的记者一会儿准得来,别他看见了,回头造谣我通敌卖国。”

话是玩笑话,叶修语调都是轻松的,但两人间的气氛却还是不明不白地焦灼着。

周泽楷又憋了半天,终于一伸手,把一张纸推到了叶修的面前。叶修低头看了眼,那是一张A4大小,印得花哨的宣传单张。

“啊?”

叶修盯着那张纸看了三秒,发出了疑惑的声音。这怎么看都是一张旅行社的宣传单吧,亚洲环海10天游?叶修抬头看向周泽楷,确认对方意图。

却见周泽楷一脸神色诚恳。

“你这……什么意思?”

“一起去。”

“啊?”

这下叶修的阵脚是完全被打乱了,设想里,周泽楷应该要不就是来解释昨晚是误会,让自己别想太多,要不就是要追着告白,让自己给个答复。现在是什么?所有步骤直接跳过,一步到蜜月旅行的阶段?

啊呸!什么蜜月旅行的,自己这脑洞开哪里去了!

“不,等等……”叶修有些混乱,“什么一起去?你这是干嘛?”

这要是玩笑,叶修觉得自己以前一定认识了一个假的周泽楷;这要不是玩笑,那就是现在眼前的是个假的周泽楷。当然,还有第三个可能性,叶修自己其实还在梦里没醒。

“逗我呢?”

“不是。”周泽楷语气坚决,“一起去。”

一边说着,周泽楷朝叶修的方向逼近了一步,叶修下意识后退。

这小周在印象里人畜无害,还总是保持微笑,这压迫感……不太对啊,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锋利、危险了?

“为什么要一起去?”叶修决定换个问法。

“我想。”

“那要是我不想呢?”

周泽楷毫无预兆地往前一步,抓住了叶修的手臂。

“不多了。”周泽楷冷着脸说,“时间,不多了。”

我能救你的时间不多了,今天过后,我会慢慢忘了我要救你的原因,忘了我来找你的真实目的,现在时间紧迫,你要答应我——周泽楷话语里潜藏的、没有说出来的那部分。

但到了叶修的耳朵里就有了别的解释。

时间不多了,周泽楷难道是得了什么绝症?叶修狐疑地上下打量了一遍周泽楷,据他所知,这个小周是个老实孩子,况且谁会拿自己的生命来开玩笑。

“你的……时间不多了?”

叶修重复了一遍。

“是!”周泽楷看着他,眼中满是焦虑。

叶修叹了口气,内心想,这都是什么事啊,面上的神情终于正经了起来。

“小周啊,老实说,我现在也还没搞明白你的想法,不过我想让你知道。这个,我没啥想法。”

我对你没啥想法,这是叶修对周泽楷的态度,虽然他觉得这件事情上没啥值得纠结的,但真的说出来拒绝的那一刹那,他自己却莫名其妙地觉得心虚。

真是的,莫名其妙!

“我,什么都不会做。”

不知道听明白叶修的话没有,周泽楷维持着拉着叶修手臂的姿势,认真地说。

“最后,一起去。”

等等,小周这话怎么说得好像自己的拒绝,是在害怕被对方轻薄一样啊!叶修在内心吐槽了一屏幕弹幕,随即看了眼周泽楷常年健身习惯的体格,突然又觉得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对了。

“兴欣这边我走不开。”

“我等你。”

“那你回去等。”

“不。”

周泽楷抓着叶修的手不自觉的加重了力道,叶修有些吃疼。

“回去,你就走了,找不到。”

叶修心中一惊,他要退役的事情目前还谁都不知道,哪怕是陈果和苏沐橙他也还没来得及告诉,但是眼前的周泽楷却就像是知道了一样。

“我还能消失了不成?”

叶修看似自然地笑到。

“会,三天之后,找不到。”

周泽楷无意隐瞒,他已经经历过一次了,一旦叶修离开兴欣,在开营之前就根本找不到他。所以他必须让叶修毫无退路的面对自己。

叶修沉默了,他与周泽楷对视,互相看不透。

“再说吧。”

叶修扔下那么一句话,拨开了周泽楷的手,准备转身走。

“跟我去,回来之后,不再找你。”

周泽楷不依不挠,一个跨步,挡在了叶修的面前。

“我保证,最后。”

叶修对周泽楷的态度感到了吃惊。

“不做什么。”

周泽楷又补了一句,叶修觉得一个下午周泽楷说的话,比他以前听过的加起来还要多。老实说,叶修这人算得上是百毒不侵的类型,无论跟他来硬的还是来软的,只要他不愿意,谁也改变不了他的想法。

但是此刻看着周泽楷的双目,他却动摇了。

突然,叶修的大脑一阵剧痛。他伸手按住了额头,眼前有些恍惚。叶修往前倾斜了半步,周泽楷眼明手快地接住了。

“前辈?”

“……没事……可能是空腹下来晒太阳,有点中暑。”叶修虚着声回答。

“好吧……”叶修推开周泽楷,自己站直身,神色与常无异。

“虽然不知道你到底是什么想法,有什么目的。但我就信你这次。最后这次。”

叶修叹着气接着说。

“不过不能马上走,兴欣我还有事情要交待。”

突然的答应,让周泽楷反倒有些措手不及。他双目中神色流转,也很快恢复了沉静。

“好,等你。”

“处理完了我告诉你。”叶修说着,又准备后退。

“等。”周泽楷再次出声阻止,“身份证。”

“啊?”

“先报名。”

叶修这下算是真的无奈到笑出声,这人到底有多怕自己跑了。

“好好,你等我去拿身份证。”

 

叶修溜达着上了楼,回到宿舍就进房间去找身份证。陈果跟在后面探头。

“你在做什么?小周来找你又是什么事?”

“找身份证。”叶修云淡风轻地随口回答,“来跟我商量私奔。”

“哦……啊?啊?!你说什么?”

陈果以为自己早就习惯了叶修说话没谱,但这会儿也还是反应过激。叶修却没有多做解释,拿着身份证就走了出去。

“等等,你说清楚啊,什么跟什么啊都是。”

“就是字面的意思,我跟小周要去环游世界顺便私个奔。不要太想念我。”

环游世界顺便私奔?顺序错了吧,不对,这不是重点!

“等……”

陈果话还没说完,叶修已经踱步到门口了。他一手搭着门把,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一样回身。

“啊,对了,老板娘,有个事忘了说了。”

“……什么?”

陈果警惕的看着叶修,他越是一脸平淡,有时候越是会爆出一些让人措手不及的主意。

“我准备退役了,新闻发布会就麻烦你了,要尽快啊。”

说着,叶修挥手就走出了门。

陈果在原地呆了十秒。

啊?啊?!!!!

——TBC——

评论(1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