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里红狐肉沫香

全职相关,主叶中心,全cp无雷,原创文无特殊标明均为单一cp。爱所有角色,禁角色黑禁三次元。接受NP,不接受三角恋不接受替身设定。

【周叶】一日蝇 番外•某天(α时间线上小甜饼,一回完)

总目录(不定期整理)

因为昨天收到了一个小可爱的私信,所以今天决定提前把番外小甜饼写出来。

时间线是在α上的,也就是老叶回溯的时间线。

=-=-=-=-=-=-=-

α

叶修也不清楚,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他只知道,在他还没反应过来前就已经被告白,再愣个神,整个都被人堵到墙角上去了。

他自认为是个脑子转速不错的人,这会儿却是实实在在卡了壳。而造成这一切到的罪魁祸首,却双臂撑墙,把叶修笼在体格差的阴影里,一言不发盯着他,一副不屈不挠的样子。

“不是、等会儿、小周,你开玩笑呢吧。”说这话完全是本能反应,就对方这眼神坚定得能吃人的模样,说是开玩笑叶修自己都不信。

“……不是。”看吧,马上就被否定了。

“……”叶修彻底没了言语,平日里插科打诨他在行,但是面对感情的事情他几乎就是白纸一张。更别说如果对方是个特别纯粹、个性认真的好孩子,

不对啊,是他做错了什么吗?为什么时间线变成了这样。

叶修往墙角又缩了缩,像是巴不得能塞到墙缝里一样。他不是那种不能认过怂的人,但是一般他的认怂都是“计划反击”里的一环,像现在这样单纯认怂,怕不是他活了二十几年屈指可数的宝贵经验。

不不,这种经验他一点也不想要。

“是不是你有什么误会……或者,我做了什么让你误会?”叶修试探性地问,语调柔和,少见地连目光都带上了些许胆怯。

周泽楷从来没有用这样的角度,如此近距离地接近自己的心上人。这会儿看对方露出示弱的姿态,连一向挂着的淡定自若笑容都不见了,周泽楷突然就萌生出了危险的想法。

好在,这个想法终究也就只是想法而已,他深吸了口气,稳住了情绪,拼命把那点危险的苗头给扼杀在引燃成燎原之势前。

“没误会。”

叶修印象里的周泽楷三次元里从来不是个强势的人,哪怕是在多次回溯,渐渐更加了解对方之后,叶修也依旧是这个结论。

但叶修也从不怀疑周泽楷的骨子里有隐藏着的强韧执拗,不然谁能把一枪穿越打出那样横扫千军的套路。所以此时,当周泽楷固执地“逼问”自己时,眼前的小周就兀地和游戏里的一枪重叠了。

“你……不喜欢?”周泽楷又憋了半天才继续说,当说出不喜欢三个字的时候,他自己都忍不住皱了眉。

叶修觉得周泽楷靠得太近了,仿佛对方的说话时候的吐息可以直接落到自己的脸侧和耳郭上——所以他的侧脸和耳垂就都红了。

本来就昏暗的室内灯光被周泽楷的身影挡住了一大半,凌晨的大楼里安静得只剩下彼此的呼吸声和饮水机、冰箱的微弱的机械噪音。

叶修感到呼吸都要困难起来。

虽然这次自己擅自增加了新的分支“有错在先”,但谁知道这个新展开的“支线剧情”居然是感情线啊!

“现在”正是总决赛之夜后的凌晨,地点在轮回俱乐部的大楼休息室里。本来应该是宿敌见面分外眼红的两人,在经历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对决之后,没有过渡地,又“缠斗”到了一起。

嗯,另一种意义上的缠斗。

叶修此次的回溯,目的是要从总决赛之后就盯紧周泽楷,不让他横生出上几次回溯里出现的分支结局——因为在去集训前主动调查疯狂跟踪自己的脑残粉,从而被绑架的结局。为此,叶修甚至在结束比赛之后,以“坐错车”为由,愣是蹭着轮回的车,跟回了轮回俱乐部。

只是谁知道,本来只想近距离监视,却变成了现在这种“突发告白”的展开。

天地良心,虽然已经回溯了不计其数次,但小周喜欢自己,这真的是叶修第一次知道。在此之前,叶修只知道生性腼腆的小周对着自己有时候会紧张、会说不出话、会莫名其妙地出现在自己的周围,会有事没事地撞上自己的视线……

嗯……等等……这么一想,好像也不是完全没有征兆。

不知道叶修独自沉默着在内心“激烈斗争”些什么,一直没有听到对方答复的周泽楷越发没底起来,他低了低脑袋,又凑近了点叶修,对方头顶的短发磨蹭上自己的鼻翼,鼻腔里涌入洗发水的清香。见这么近的距离叶修却没有进一步的退缩,周泽楷又安心了一点点。

老实说,他刚刚都已经开始后悔了。一直还算沉得住气的自己,怎么就突然强势对对方告了白,现在冷静下来回想,他自己都把自己吓出身冷汗。

周泽楷从来都不觉得自己对叶修的感情是能开花结果的,毕竟就算不考虑两人的性别问题,单冲两人几乎没有什么特别交集的过往,这关系就连朋友都谈不上,也更别说能有什么进一步的发展。周泽楷很珍惜自己的这段单相思,既不想破坏自己的这份心意,更不想以后叶修见到他就要掉头走,所以深埋在内心深处,就是他认为的这份情感最好的归宿。

是的,他本来就是这么想的。

直到今晚,叶修那个蹩脚的坐错车借口,还有对方明显就是要留下来的各种掩饰,让他突然对这份本来不抱希望的情感有了些不切实际的期待。

再然后,这种期待随着昏暗的灯光、叶修因为发困渐渐迷离的眼神,和自己无法抑制的悸动,演变成了一发不可收地表白。

不过事情发展到现在,他又有点想不明白了。叶修这是一招“挑衅”打完,自己将计就计发动“奇袭”,这打到跟前,对方怎么又不还招了?

“要不……”叶修终于开口,打破了沉默。

周泽楷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里。

“先冷静一下?”

周泽楷整个人像是被打了三秒的僵直,然后他脑子一热,决定不再“冷静”了。他把头又低了下去,侧着脑袋,一口咬住了觊觎已久的发红耳垂。

虽然只是用唇瓣包裹,但是湿热的触感明显地刺激了叶修的大脑,他差点没跳起来。当然,他也跳不起来,毕竟现在周泽楷还利用着体格优势,把他困在怀内。

周泽楷一边用双唇轻缓地揉抿叶修从发凉到发热的耳郭,一边敏感地感知着对方的反应——叶修在绷紧全身,但他并没有打算激烈反抗——这点让周泽楷内心又雀跃了几分。

短暂地试探后,周泽楷离开了被染成深红的耳,“临走”前还恋恋不舍地蹭了把叶修的鬓角,成功感觉到叶修全身又是一缩。

彼时还在荣耀里耀武扬威,此时却在自己的怀里一惊一乍,还是那个叶修,眉目相同,却可爱地一塌糊涂。

坊间总说叶修的脸皮厚、猥琐流,先不管这评价是否公允,只有周泽楷知道,这个人单纯的时候也能单纯得更个盛夏前刚准备熟的果子,皮上发红,肉里嫩白。

一口咬下去还能是汁水……

打住!

周泽楷不得不又深呼吸了几口,平复自己的心绪。

叶修觉得奇怪,明明该紧张的是自己,但却屡屡是对方在深呼吸。

奇怪归奇怪,叶修的个性直爽,也不喜欢在一些点上纠结没完,现在的他虽然还不能搞明白自己对周泽楷的感情到底算不算喜欢,但总的来说,他也确实没有对对方的亲密举动有任何抗拒的想法。

叶修自己在内心轻叹,觉得自己分分钟可能就是斯德哥尔摩了。

“小周,搞偷袭好像不是你的风格啊。”自己想明白了其中一些渊源之后,叶修也释然了不少,说话语气终于回到了本来的慵懒淡然,“也就我这样的没什么战斗力,你要但凡换个练过的,被你这么一激,说不定都能打起来。”

“……不会。”

“怎么?不会打起来?”

“不会……换一个。”

好吧,谁说这个小周沉默寡言腼腆认真了,明明套路起来也是堵得人心服口服,脸上烧火的好吗?

“好好好,我明白你不是开玩笑了,你能……你能站开点吗……这大夏天地凑这么近,不热?”

周泽楷上下来回差点把叶修看出X光效果来,才确定对方要自己站开一点不是因为厌恶自己,于是就听话地站开了一点点。

真的只是一点点,距离也就是从中间可以夹张纸变成了中间可以隔个乒乓球的程度。

叶修见对方是不想放开自己了,也就叹气认命。

“老实说,你这样搞突袭不地道。”叶修就这两人的暧昧姿势继续说,这话一出口,就感觉对方明显紧张起来,再一抬头对上视线,感觉这小周眼神都要灰暗了。

“起、起码你得给个预告是吧,比赛还有个开始倒计时呢。”看见对方瞬间失落的叶修,立马就不忍心了,话锋一转,赶紧摸摸头。

“……对不起。”周泽楷道歉,脑袋耸落下来,有点过长的刘海挡住了他的表情。

叶修缓缓吸了口气。

“我不能给你答复。”他说。

周泽楷的脑袋更低了。

“因为你说的这个事我从来没有考虑过。”

周泽楷撑在墙上的手掌握成了拳头。

“战术思想都还没成型,就盲目开打,这不是我风格。”

嗯?低头听着的周泽楷有些茫然,这又说哪去了?

“我这人呢是不打没有把握的仗的,你得给我充分准备的时间备战,比赛都还有个备战期呢不是。等我备战清楚了……”叶修说着,伸手拨开周泽楷前额的头发,对上了那双眼底闪出希冀光芒的深褐瞳孔。

“再开打。”

看着叶修唇角的弧度慢慢翘起,勾出了一丝浅浅的、自信的笑意,周泽楷愣了会儿神,不由自主地前倾过去。

叶修没有躲开,两人的唇只是轻轻地碰了一下,就像是擦过一样。

室内半晌的安静。

“你又偷袭。”叶修轻叹。

“……对不起。”周泽楷毫无诚意地道歉。

两人相视,不由自主地,所有的严肃和僵硬,都在此刻融化。

 

那天晚上,在叶修严肃抗议拒绝下,周泽楷最终没有疲劳驾驶赶回家。两人在周泽楷和江波涛完成复盘之后,将就着于轮回的宿舍窝了半晚。

平心而论,轮回宿舍的条件不错,但终究是给单人预备的,那个床再大也就是个一米五的单人大床,怎么想塞两个大男人进去都有点难度。

最后,在周泽楷还没纠结完到底是搂着叶修睡、还是自己打地铺之前,江波涛已经贴心地给敌队队长敞开了一间队员回家、无人使用的房间。

小周有些哀怨,然而他的副队没有解读出来。

看来他们还需要多培养一点战场外的默契。

叶修坦然得很,虽然两个人抱也抱过了(单方面被逼到墙角那种也算的话),亲也亲过了(就擦一下还不如蚊子叮一口那种也算的话),但他并没有觉得这样的两人就算是可以“在一起”了。他还缺乏一个能完全肯定自己感情的因素。

而且,现在他的首要任务并不是谈恋爱。而是……

叶修是乐观的,他总觉得自己是不容易被打败的那类人,无论多少次倒下,无论遭受命运如何的挑衅,他都有信心可以再战一次,但如果事情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那坚定还能有,只是情感上却不能那么淡然了。

当他第一次看到周泽楷在自己面前出事的时候,他是恐惧、震惊的;当他发现他自己可以通过回溯回到过去的时候,他也茫然、胆怯过;当他决定一次次义无反顾地跳入时间的涡旋里,没有终点地去救周泽楷的时候,他甚至都还没有去深究自己如此“顽固前行”的原因。

或许他也不需要什么原因,叶修从来都是那种,认定的就会去做的人:不需要冠冕堂皇的理由,也不需要什么大仁大义的掩饰。

他救周泽楷,一开始只是因为不能见死不救,就是这么直接简单。

只不过,那时的他并不知道,从“今天”开始,他救周泽楷的动机,又会多了一层别样的含义。

而这个含义,在后来的很长很长时间里,将成为了他唯一的稻草。

 

一夜无话,第二天周泽楷很早就醒了,他没有赖床的习惯,但也不准备按照以往的作息去晨跑。

洗漱完之后,他换了套外出的简单T恤和牛仔裤,然后怀着忐忑的心情,磨蹭着纠结半天走到了昨晚叶修睡的那间房门前。

直到敲门的前一刻,周泽楷还在怀疑,昨晚那场告白到底是不是自己做的梦,幸好下一秒,头发凌乱,睡眼惺忪的叶修,就从打开的门缝里探出脑袋,给了他答案。

要不是双手插袋,小周都想直接伸手就抱了。

不不不,淡定、淡定。即便心里的小人正在欢呼,面上不动声色的周泽楷还是选择了定定神,朝叶修露出了一个广告标准的帅气微笑。

只可惜还没睡醒的游戏宅男,并没有能正确get到这个商业价值百万的笑容,只是口齿不清地回着话。

“哟,小周?这么早,干嘛?”

“……早饭。”

叶修打了个大哈欠。

“什么?你等我吃早饭?”

“嗯。”

“好好,等会儿,我去刷个牙。”叶修挠着头发,大敞开门,朝里面套间厕所走了两步,突然站住。

“……诶不对,我没牙刷毛巾在这……”

叶修还在原地发呆,周泽楷已经默默走进房间,把新的牙刷和毛巾塞给他。

“新的。”小周说,“备用的。”

“哦,谢了啊。”

特别日常的对话,被叶修借走又睡出了褶子的自己的棉T恤,还有大概跟昨天前天无甚差别的室内光线,只是因为有对方,而变得全部都更加明亮。

一同明亮的,还有自己的内心。

叶修在刷牙,刷着刷着,就感觉自己肩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多压了个脑袋,再刷着刷着,,腰上又不知道为啥多了两只手臂。

叶修忍无可忍,把嘴里的那口沫子吐了,沉声、缓缓道:

“再耍偷袭我就给你打回重生点去。”

于是,手哆嗦了一下收回去了,脑袋颤了一下,也离开了。

叶修看着镜子里背后对方小心翼翼的目光,无奈一笑。

“小周啊,你的头发是不是有点太长了。”

 

那天,周泽楷陪着要去他家里“借住”几天的叶修买了备用洗漱用品,以及简单的换洗衣服。两个男人逛街总是直接高效,基本上都是冲到目的地,买完,走人。只有在叶修买T恤的时候,因为某常年排队的休闲大众牌子耽搁了点时间。

周泽楷在外面等,隔壁刚好是一家眼镜店,他就没事踱步进去试了试几幅新款太阳镜。叶修出来找他的时候,他正带着一副照镜子,边上的女售货员眼里全是星星闪光,嘴上也是一通溢美之词。只是当对方巴拉巴拉了半天之后,却换来周泽楷不咸不淡地一声“嗯”,那种难以言喻的表情,让远观的叶修都觉得好笑。

周泽楷仿佛身上装了叶修雷达,还没等对方走到自己身边,他就定位精准地转过头去,看向叶修。

迎上对方几乎没有任何掩饰的、明白写着“开心”的目光,叶修刚刚的笑意还没完全隐去。

“不错,挺帅的。”

周泽楷顿了顿,才反应过来对方是在说自己戴的太阳镜,隔着深色镜片,都能觉察到对方眼中又是一亮。

随即,周泽楷就伸手去掏卡了。

女销售在边上尴尬,觉得刚才自己说了半天,还不如他好友一句话,看来自己的销售技巧还需要继续磨练。

就因为自己说了句“挺帅的”,结果后来直到回家,周泽楷都一直带着那副太阳镜。

平日看起来成熟、打起荣耀来彪悍,但在面对情感的时候,却又才恢复到了他这个年纪该有的青涩和稚嫩,叶修觉得,这样的小周比广告上“人造”出来的那个小周,要可爱上千万倍。

虽然这么想着,等到他们打车的时候“偶遇”车站那个周泽楷刚代言的润滑油牌子广告,看着巨幅灯箱里那个一身皮衣皮裤,半倚哈雷的小周时,叶修又重新修正了自己的评价:

广告里的小周很帅,现实里的小周很可爱,哪个都很好。

而无论哪个周泽楷,眼里都只有叶修。这点现在的叶修还没有意识到,而“现在”的叶修,也还不知道,在另一个时间线上的周泽楷,正在用这样的坚定视线,一次次的注视着他,无论是危难,还是……

 

周泽楷虽然是S市本地人,但自从打荣耀打出名声之后,就自己搬出来住了。一是不想自己高强度的工作影响父母的正常作息,二是不想自己家人受到过度曝光。于是家境殷实的周家,就给自家儿子在离本家不远的另一个小区,买了套小两房。

虽然这房子周泽楷回来的时间也不是很多,但他父母一直有找人定期打扫,所以当叶修和他回到的时候,觉得这屋子还真是有几分家的感觉。

特别是已经很久没有“家”意识的叶修——有人倾注心血去经营的,跟只是为了住而对付的,只要有对比,还是有很明显差别的。

墙上挂的周家的合影、散发出刚晒过阳光暖味的靠枕,还有应该是今天新鲜换上的摆在客厅茶几上的鲜花。

当叶修把洗漱的东西放到洗手间,又把今天买的衣服一股脑塞洗衣机里,转头看两人随手扔沙发上的外套,再瞥到周泽楷俯身在研究炉子上盖好的一锅东西时,这样的感觉更强烈了。

周泽楷好像被眼前的那锅食物吸引住了目光,并没有注意到此时身后,叶修脸上柔和下来的表情。

“开炉,文火加热二十分钟。”

叶修在周泽楷身后说。

“嗯?”

周泽楷回头疑惑地看对方。

“不是我说的,这上面写的。”叶修晃了晃手里的便签纸,“就贴在冰箱上。”

周泽楷恍然大悟,他没有再犹豫,利落拧开了煤气炉。

之后周泽楷淘了个米,叶修开冰箱发现里面还菜叶子,就露了一小手随便炒了个青菜。两人就着家政阿姨给煮好只用加热的炖牛腩,美美地吃了一顿。

席间,两人话都不多,却没有觉得任何尴尬,自然得好像本来就应该是这样才对。

吃完饭一起看了部电影,看的时候叶修哈欠连天,周泽楷问他是不是无聊,他说不会,但是说完了就开始小鸡啄米,一下下地点头。后来点着点着,就点到周泽楷肩上去了。

周泽楷本来还想换部片子,等到肩上多坠了个脑袋,他就什么都不想了。

片子一播完,叶修就醒了,迷迷糊糊地说要出去阳台抽烟,周泽楷怕他不清醒趴阳台上危险,就非要他在室内抽烟。一来二去没扛过对方,叶修的烟瘾都过去了。

于是,省了一支烟。

又于是,莫名其妙换了个偷吻。

叶修脑袋还在昏沉,没弄明白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有为什么吃亏的总是自己。

两人轮流去洗澡,周泽楷让叶修先洗,浴室没啥隔音,水声才刚响起来周泽楷就心猿意马了,为了绷住自己的神经,他毅然决然打开了荣耀,戴上耳机,特别严肃地拿着练手小号进了竞技场。

连虐了对方三局之后,叶修也洗好了。出来的时候发现周泽楷突然正眼都不敢看他,叶修虽然纳闷,倒也没有深究。

拿着小周没下线,告诉他可以随便玩的小号,进去竞技场又血虐了几个对手。

打到小号的连胜数又刷高了一个层次,周泽楷才从浴室里出来,头上盖着毛巾,过长的头发垂在额前滴水。

“出来了?还你,你这个小号玩得跟大号似的,装备这么好。”

“嗯。”

周泽楷的接话难得有些别扭。叶修觉得奇怪,回头去看他,却怎么也对不上对方的视线。

于是他站起身,想去看遮住的小周的表情。

表情没看清,一下子又被对方给搂住了。

好的,这下他“感觉”到为啥对方不敢正眼看他了,都是穿着夏天用的薄棉睡衣,一贴近,什么都感觉出来了。

叶修语塞,他觉得好像自己之前确实把周泽楷太过当成小孩看了,以至于根本没想到他的感情还能有柏拉图以上的部分。

或者该说是……以下?

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现在这情况、这体格差,他叶修,很.危.险!

两人都不说话,一个是因为戒备,另一个则是因为更复杂的情感斗争。

最后,还是周泽楷先开口。

“别担心。”他哑着嗓子说,“不做什么。”

周泽楷说完,叶修一下就放松了全身的紧绷,虽然对方某个地方并没有一起“放松”,但是周泽楷的承诺是信得过的。

叶修拍了拍对方的背,算是一种安抚。

周泽楷在叶修的颈窝里乱蹭了一下,算是撒娇。

然后两人就各自回了房间——周泽楷带着意犹未尽,叶修带着半肩膀的水(周泽楷蹭上去的)。

那夜两人都早早躺到床上,但都没有很快睡着。

周泽楷回味着这一天两人穿梭机一样的进展,并再次感觉自己大概是在做梦。

叶修平复了下这一天里受到的“刺激”,整理这过程中的关键点,以防下次回溯——当然,他不希望再有下次了——顺便在手机里记下一些简单的关键词,以防明天后天的自己,会渐渐遗忘这次的“任务”。

两人房间里的时钟正在节律地跳动,缓步朝前。

两人都带着对未来不同的期待,在深夜里,各自入梦。

——END——

还剩一个番外,是Φ时间线上的“未来”。

大概可能会在我校完正文稿子之后再写吧……

评论(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