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里红狐肉沫香

全职相关,主叶中心,全cp无雷,原创文无特殊标明均为单一cp。爱所有角色,禁角色黑禁三次元。接受NP,不接受三角恋不接受替身设定。

“三个世界”的碎碎念

我是一个喜欢把脑洞不断复杂化的人。

某天我重读哲学史,第N遍看到休梅克“Timewithout change”中关于三个时间停止世界的思维实验时,突然就产生了一个由于“不同观察角度”而产生了分歧世界的两个人如何相互拯救的故事脑洞。

在这个脑洞的前提下,根据呈现的不同形式、观察者的不同角度,写下了王队生贺的《无尽星尘》(王叶)和当时的《一日蝇》(周叶)的第一稿。

无尽星尘的切入角度是一个动态观察者和一个静态普通人之间,如何在信息不对等的情况下、在根本原来就不属于同一个时空背景下,走向HE的故事。总的来说,就是一个本来处于落后探索者对原本前行引导者的拯救。

而一日蝇单从结构来上来说,就已经是个复杂度更高的故事。因为我想写的,是两个互相想要拯救对方的人,在不自知的情况下来回博弈的故事。

真.相爱相杀,不同的是,他们不是杀对方,而是杀自己。

于是在我落笔之前,脑子里已经像一个神经元细胞一样,从一个点开始,分支繁复、无视我的个人意愿,发展成了浩如星海的可能性。

我觉得那会是个可以讲很久的故事。

但我是个不喜欢写长篇的人。

长篇需要耗费太多的精力时间热情,而我缺乏耐心,喜欢撩完就跑。

写长篇,不符合我的人物性格。

直到某天晚上睡觉,我梦到了这个故事的结局,在最后的地方,突然空白。

醒来之后我发现书桌上小周的立牌莫名其妙倒了,还压斜了边上老叶的立牌(非常神奇,一条直线上摆着的鱼队、王队完全不受影响)。于是,我觉得我该给两个努力挣扎于命运嘲弄中的人一个交代。

所以我还是写了。

从在手机上敲出第一个字开始,我就知道这不会是一部很轻松阅读的作品,甚至我自己写的过程中都多次觉得“写成这样有人能看明白吗?我去我是不是写得太乱了啊”。

这是一篇我自己在写的时候都判断不了是写好了写砸了的文,也因此,以至于我一开始写的那一稿全部作废了。

是的,全文作废,当时大概也写了7、8万字吧。

而哪怕是现在全部重写的第二稿,我也不能肯定我到底写砸了没有。

不单单是文笔的问题,也不只是故事本身的问题,而是我选择的叙述角度,到底有没有能呈现出原本那个浩海星海里哪怕一抹幽灵亮光的问题。

嗯,无论结论如何,反正这第二稿,我不改了。(赖……

在此,真的很感谢从一开始也好,从中段或者后半段开始给我点心点小手评论的小可爱们。如果没有“既然还是有人在看,那我怎么着都得写完他”的想法,那我估计这文在重写的时候就直接烂脑子里不码了。

毕竟我真的很懒啊……(被殴打

距离上次写长篇,大概周期都能以五年计了,至于下次什么时候有机会写,还是随缘吧。

接下来暂时都只有中短篇计划了,手头上有点脑洞的存稿,但哪个看着都不像“善茬儿”……

比如周叶的末世相爱相杀脑洞、王叶的抓鬼斗法脑洞、喻叶的[此处需要打码]脑洞,已经写了小几千字的翔肖脑洞……

对了,说到这里,老生常谈一句,我杂食,啥cp都能吃,雷点高的姑娘还是别关注我了,真的,我没有想雷任何人。

如果没有太高cp洁癖、不至于看到标题就生理性不适的,也可以只看我的总目录,但是我更新真的只能不定期,因为我不喜欢下班回家还开电脑。

好了,最后因为昨晚非常巧的,有亲友和这边的小可爱同时问我要不要纪念下难得码的长篇,把这个文印出来,目前我的态度是,出本铁定是不出的,这文确确实实看的人不多(从阅读量红心小手),加上我本身对出本这类事情没有任何热情,但是也不排除可能会单印两三本出来,送一直催稿(命)的亲友,然后再拿一两本到lof上送有缘人吧?

……大概,目前不确定会不会做,我只是随口说说,别当真。

好了,我要去抚平一下写这种不符合我亲妈人设的文造成的伤害,所以可能有一小段时间不怎么出现了,加上我可能还得偷渡回其他圈子交点别的公粮……

那么,如果你看到这里,就有缘再见吧。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