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里红狐肉沫香

全职相关,主叶中心,全cp无雷,原创文无特殊标明均为单一cp。爱所有角色,禁角色黑禁三次元。接受NP,不接受三角恋不接受替身设定。

【周叶】一日蝇(三)

总目录(不定期整理)

阅读前避雷:SL大法,周叶单CP

=-=-=-=-=

(三)

X3,y3,t12

周泽楷是在睡之前发现了那条莫名其妙的短信的,短信的内容是一片空白,发信人更是不明所以——本来应该显示数字的那栏,变成了一堆怪异的符号。

回想起之前发生在周遭的一些事情,周泽楷感到浑身不自在,于是他下意识地删除那封莫名其妙的短信,并顺手把手机扔回了床上。

时间是深夜十二点,距离他预定的航班起飞,还有六个小时。今天天亮之前,他就要整装待发,去B市参加集训,并随后出征国际赛。

荣耀游戏开服以来,这是第一次的国际赛事。周泽楷虽年轻,但在荣耀里也是打拼几年,更别说身为轮回队长又有二冠在手,这次比赛的意义重大,他当然不可能不明白。

大字仰躺在床上,枕着自己的右手手臂,一向不善言语表达的枪王长长叹了口气。

在他面前,有个比荣耀比赛更加难解的题目。

那个题目的题面是一个人名。

那个人名叫“叶修”。

想到那两个字,周泽楷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这种在意不同于对对手的重视,或者是对于对方在赢了自己之后就突然宣布退役一走了之的愤恨,而是简单粗暴,字面上的在意——他喜欢,叶修。

而且是那种,想把对方压制身下的喜欢。

想到这里,腼腆的轮回队长翻身把自己的脸埋到的柔软的枕头里。

在周泽楷二十来年的生命里,他也遇到过一些“有好感”的人,这些人里,有向他主动告白的,也有他在对方的暗示下自己思考得出结论的,但无论是哪一次,哪怕是他正式交往过的对象,都没有任何一个像叶修一样,或者说,是类似于叶修这种类型的。

周泽楷把脸又往枕头里蹭了蹭。

首先,叶修是个男的——这显而易见;其次,是自己喜欢上了对方,而对方……大概完全对自己没想法吧。

虽然有些沮丧,但周泽楷不能不承认这个事实。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他根本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对方也喜欢上自己。

真的还不如一辈子就压抑着,当什么都没发生过算了。要不是自己那天突然……枕头里的周泽楷感觉到自己脸上升腾起热度,怕是已经红透了。

尴尬混乱、悬而未决,完全还没有任何的准备,但是眼看着时间却越来越近了。

周泽楷把手机又摸了过来,按亮屏幕,盯着上面的时间。就在他胡思乱想的这会儿,时间又过去了十分钟。

明天、准确来说是今天,他马上就要见到叶修了,作为国家队的领队和队员的身份。这本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因为就在几天前,当电视上播出兴欣的发布会宣布叶修退役的时候,他还陷入了“以后再也见不到叶修了”的恐慌之中。

但周泽楷却无法单纯的高兴,他下意识地还不想放弃这段“单相思”,而这次世邀赛,一定是老天给他最后的机会。

把握一切的机会,乘胜追击,这是战场上的铁则。只是,在恋爱的这块战场上,周泽楷并不像荣耀的世界里那么身经百战,况且要解决的问题巍如山峰,繁如辰星。

总之,还是先睡吧。周泽楷把手机反盖到了床上,屏幕的光线暗了下来,室内恢复了沉静黑暗的状态。

他渐渐眯上眼,睡意渐浓,半梦半醒间,周泽楷的眼前,似乎出现了那张总是挂笑、却看不出情绪的脸。

那个人看着他,又像是在越过他看着别的什么,让人捉摸不透。

他张了张嘴,没有出声。

嗯?

周泽楷想知道对方说了什么,于是恍惚中的自己艰难前进,想要靠近对方。

可是无论他如何挣扎,两人的距离像是恒定了一样,无法缩短。

那人摇了摇头。

嘴唇慢慢的张合,像是为了让周泽楷看清楚一样,一字一字的口型。

他说:

不要过来。

 

X’5,y’4,t4

国家队集训的地点在B市的近郊,离机场距离不算太远。为了方便队员集结报到,联盟安排了小巴接送,尽量把航班接近的各地队员分批次送过去。

周泽楷和孙翔到机场的时候,刚好遇到比他们早了一点到的李轩、唐昊,两人似乎没啥话说,分别摆弄自己的手机。

工作人员看了看表,就招呼他们几个上车,一路上大概介绍了下基本情况。他们这次使用的集训地点,是某带军字背景的招待所,要说豪华舒适当然比不上比赛住的星级酒店,但胜在清净,别说八卦小报了,就是中央媒体要来采访,都得走一溜审批手续。

这是国家的重视,也是体总的面子,当然也是荣耀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了——工作人员说得兴奋,听的几个人却都兴趣缺缺。

小巴开了一个来小时,穿过了三道铁门,才终于驶入了一处看起来僻静雅致的生活片区,最后,停在了一栋七层小楼的门口。

孙翔个子比较高,下车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前额,前面的李轩和唐昊看到,都忍不住笑出声来,他后面的周泽楷则是淡定得可以,表情一点变化都没有。

“各位请先跟我去办理入住,然后把行李放回房间,五点的时候请各位到位于三楼的会议室参加开训会。”

工作人员在前面带路,李轩不知道在跟谁打电话,唐昊跟孙翔并排走,后者正在揉脑袋,周泽楷走在最后,依旧不发一语。

突然,一种芒刺在背的感觉从尾椎处电击一般直窜而上,周泽楷后背一僵。他不动声色地半侧过头,看向后方的花圃。只是一瞬,他又回过脑袋,拉着行李箱走进了略显简陋的招待所大堂。

与此同时,一个身影从四楼的窗户外缩回了身子,消失在了房间里。

 

X’5,y’4,t5

集结动员会,冯宪君授意叶修要做好提升队伍凝聚力、引燃一致对敌士气的工作,开会前工作人员看叶修无精打采、吊儿郎当的样子,感慨冯主席所托非人,没想到这一开会,叶修光是往那一站,就顺利完成了所有任务。

是的,这一个过场十来分钟下来,所有队员都一副杀气腾腾的样子。也不知道是不是一切尽在掌握,叶修歪着脑袋好整以暇地看着队员们骂骂咧咧的样子,似乎心情不错地翘着唇角,老神在在。

“什么时候来的啊?”苏沐橙好像一点也不惊讶,欢快地凑到叶修边上,问。

“比你们早一天半吧,刚到家啊,就被老头子一脚踢出来,还有没有天理了。”叶修笑着说,倒是没听出多少不满情绪。

“比赛结束后还会回兴欣去看看吗?”

“不了吧,国家队领队的身价,对兴欣来说挺困难的。”

苏沐橙明白叶修话语里的意思,也就没再提这茬。两人聊着兴欣最近搬家,终于是越来越像个专业俱乐部了,叶修感慨了一下自己老干部总是享受不到好日子的悲哀,苏沐橙也不反驳,只是开心地笑。

是啊,叶修还在这里,还在荣耀里,还有比这个更让人高兴的事情吗?

一边说着一边往外走,才发现走廊里还立着个人。那人就这么背靠着空荡荡的走廊墙壁站着,双手插袋,侧着脸看向他们。叶修本来没多在意,直到在昏暗的光线里,他看清了对方是谁,才不自然地顿住了脚步。

苏沐橙也停了下来。

那人半侧过身,面向他们。

“哟,小周啊,怎么,找我们有事?”叶修倒是语气平常。

苏沐橙敏锐的感觉到氛围有些怪异,但又不知缘由,她下意识向叶修投去目光,熟悉得如同兄长一般的对方此刻表情自然,看不出任何端倪。

“……有。”

周泽楷只是浅浅地扫过苏沐橙,目光最终定在了叶修身上。

“着急?”

“嗯。”

叶修唇边一贯的笑意有了些许松懈,苏沐橙发现了。

“那我先回房间吧。”苏沐橙朝叶修笑道,后者回了她一个颔首。

直到苏沐橙消失在了楼道尽头的电梯里,叶修才不长不短地叹了口气。

“好了,说吧,听着呢。”

“换个地方。”

于是两人一前一后,不发一语地回了叶修的房间。身为领队的叶修,房间比一般选手要大些,除了套间里的常规设施以外,还多放了个小型会议桌,大概是便于他临时找几个人开小组讨论用。

房间在四楼的尽头,从窗户看出去,正好对着楼前的花园。

叶修进门,随手把门卡扔到了会议桌上,又拉开了其中一把椅子,动了动下巴,示意周泽楷自己找个椅子坐下。

周泽楷便在他对面坐下。

“好了,可以说事了吧?”

叶修盯着周泽楷的脸,眼神中没有任何的怯意或者不自然,一如他的性格,从来都不拐弯抹角,瞻前顾后。要是搁以前周泽楷见到这样的叶修,大概自己要先怯起来了。毕竟,他真的很不擅长与别人交流,更不擅长表达,加之生性腼腆,遇上叶修这样嘴皮子溜又软硬不吃的主儿,可谓是克个正着。

但这里的周泽楷显然不同以往,叶修刚对上对方的目光就明白了。

这不是那个对着自己会慌乱紧张、闪烁其词的周泽楷,现在的这个人眼里都是叶修陌生的沉静,像是一汪深潭。

叶修纳闷了,从“那会儿”到现在,这才不见几天,眼前的这个人是谁?

将要六点,屋外的落阳降到了地平线上方几分,光线带着种残旧的橘色,从落地窗照射进来。恰好打在两人的脸上,显得尤为肃穆。

周泽楷没有回答,只是前倾着上身,双肘撑在桌上,静静地看着叶修。

“别介啊,有事说事,这才刚开训就来跟领队闹隔阂,可是破坏队伍团结的啊。”

叶修觉得气氛有些压抑,仿佛总决赛的时候都要比现在快活,他嘴上不咸不淡地调侃,脑子却转得飞快,可惜这不比场上排兵布阵,他想破脑袋也没怎么明白周泽楷的意图。

“怎么,别说就是来这么盯着我的啊。”叶修一笑。

“……嗯。”

周泽楷这次倒是有了回应,但这个“嗯”是怎么回事?叶修到这儿算是彻底投降了。

“好吧、好吧,您搁这慢慢盯,我先打会儿荣耀。”

叶修放弃交流,也不再跟周泽楷说些什么,只是起身走回了电脑桌旁,按下了电源键。

主机运作,风扇发出平稳的噪音。叶修坐下身的时候,假装不经意又看了眼周泽楷,对方却只是保持着一个姿势,甚至看都不看他这边。

干啥啊这是?叶修带上耳机,叹了口气。

荣耀的登陆界面在叶修的眼前亮起,他打开一旁抽屉,随手拿了张账号卡插上,界面马上开始读条。

看着百分比逐渐增加,叶修的思维却被带到了另一段记忆里。

夜里,只有饮水机灯光的房间,那个沉默寡言的后辈,突然隐去了笑意,在自己猝不及防时俯身贴住了彼此的双唇。

然后,淡到几乎不可闻地说了一句:

喜欢。

荣耀的logo在屏幕上如同开启的大门一样左右分开,主题的bgm同时响起,叶修第一次在荣耀的界面前感到了急躁,他下意识地点开了竞技场。

 

X’5,y’4,t7

晚上七点十五分,当叶修眼前的屏幕再一次出现“荣耀”两个大字时,他终于忍不住捏了捏后颈,摘下了耳机。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了,屋里也一片漆黑。

就着屏幕的光线叶修摸到了门边,打开了室内的灯,这才想起来,周泽楷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在了。

叶修觉得哭笑不得,敢情对方还真的就是来盯着他的,他随手在身上摸烟,烟还没摸到,却听到了敲门的声音。

于是他坚持摸到了烟,才一嘴叼烟,一手把门打开,就见联盟的工作人员站在门外,脸色不是太好。

“叶领队,这里都是烟感,不能室内抽烟。”

叶修想起来昨天突然响起来的整栋楼的警铃,笑着把烟又拿回了手上。

“找我?怎么了?”

“主席那边给您手机打电话,说您一直没接。”

叶修愣了三秒,才想起来前天刚到地方,联盟就强行塞了部手机给他,说是方便联系。这会儿叶修摸遍了自己全身,却没有摸到任何像是手机形状的物品。

于是他又交手仰头想了半天,觉得大概是被自己落在训练室了。

“大概是被我落训练室了,一会儿去拿,麻烦转告一下冯主席,我一会儿回他电话。”

工作人员点头表示了解,在走之前,那人又犹豫了会儿,提醒叶修快过晚饭时间了,晚上还有集训会。

“好的,谢谢。”

叶修在礼貌上倒也周全,只是刚说完这句,他又把烟叼到嘴上,让工作人员不住又叹了口气。

“放心,不点。”叶修笑着朝工作人员挥手,转身拿了房卡出门,去食堂吃饭。

等叶修坐下来吃饭,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食堂里几乎没有其他用餐的队员,大家似乎都在六点多的时候就过来,这会儿早就吃完,各自回房间。

叶修吃饭不快,他一边惯性咀嚼着,一边满脑子都是下午他尝试的几个战术,越吃越皱眉,导致打菜的师傅都忍不住过来看他几眼,怕是自己做的饭出了什么问题。

就这样一顿饭吃了二十来分钟,直到联盟的工作人员又急急忙忙找来“叫醒”他,叶修才发现饭早都被他吃凉了。

“冯主席说希望您会前给他去个电话。”

“啊……手机我还没去拿……”

叶修话还没说完,突然一只手伸到他面前,手上是一部最新款的智能机,包裹在一个黑黄相间的手机壳里,手机界面上已经是拨号状态。

叶修错愕侧首,看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他旁边的周泽楷。

这小子什么时候在这的?叶修发现自己毫无知觉。

“……用我的吧。”

说着,周泽楷单手拨通了冯主席的电话,塞到叶修的手上。

“啊、啊,谢了啊。”

没有给叶修反应的机会,那边已经传来冯宪君的声音:“喂?小周啊?”。叶修把电话捂到了耳边。

“冯主席,是我,叶修。我的手机落训练室了……”一边说着,叶修一边走出了餐厅。

招待所是老式建筑,室内的回音大,叶修不确定冯宪君要说的是什么内容,于是他只好边搭着话,顺势从后楼道拐出到前花园那边。

后楼道里不知道何时堆满了白色的大圆桶,叶修没看,一脚迈出去,差点直接踢上。好在他反射弧还成,堪堪缩回了脚,又侧着身,艰难地钻了出去。

前花园很安静,路灯刚刚亮起,是和室内一样的白炽光线,生硬地切割开这周正庭院的一角。叶修没有往外走太远,他就在大门的外侧站着。开始入夜,风声减大,他穿着件薄T恤,说电话说得心不在焉。

周泽楷的手机上悬着一个轮回logo的挂件,在叶修左右动脑袋的时候会时不时拍到他脖子上,金属制的挂件接触到裸露的皮肤,激起他脖颈上一簇电流。

“我要说的就是这些了,联盟对你是很信任的,其他的事情,我们相信叶领队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冯宪君在那边打着官腔,叶修在这边呵呵地回应。

“你们八点要开会吧,时间差不多了,那我们保持联系。”

叶修答应着“好好”,然后迅速把电话挂断了。

就在他挂断电话的瞬间,他似乎看到隐没于黑暗的花圃边上,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叶修的动态视力很好,虽然隔得远,但那个动静可不是什么猫猫狗狗的体积,他正感到奇怪,想走前去查看,就被背后的声音给叫住了。

“诶?老叶你怎么还在这啊?不是八点开会吗?你个领队带头迟到好意思吗你?”

叶修回头,只见黄少天咬着半个苹果,从大楼里面探出个头来。他的身后,喻文州手里夹着个本子,正在朝他微笑。

“领队和队长都不在,哪开得起会,会都开不起,哪算得上迟到。”叶修调侃,转身朝楼里走。

“呸呸呸,我和队长是出来找你的,不找你哪知道这个会什么时候才能开啊。”

喻文州倒是没说什么,只是低头看了眼表,笑着对叶修说“走吧。”

叶修点头,把嘴上咬着的烟又收回了烟盒里,三人上了电梯。 

——TBC——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