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里红狐肉沫香

全职相关,主叶中心,全cp无雷,原创文无特殊标明均为单一cp。爱所有角色,禁角色黑禁三次元。接受NP,不接受三角恋不接受替身设定。

【王叶】和你的段子(一)

总目录(不定期整理)

如题,就是一些王叶的日常甜饼小段子(单纯想写他们腻一块)。
争取短小快更。
继续围棋棋手paro,但只是做个背景,不会大篇幅写棋。
毕竟是日常番,可能会无聊。

=-=-=-=-=-=-=-=-=-=-=-=-=-=-=-=-=

一、坐照

炎夏,TG杯16强刚结束,下一个围甲比赛中间还有一周,沐橙跟着女队的队员打算去东南亚阳光海滩。临走之前,怕自己不在叶修能窝家里吃一周泡面,好心的沐沐便帮叶修也收拾了行李,并且一起提出了门。

“不是,沐橙你这是……”

“给,机票,还有我帮你收拾的衣服。”

“等、等等。”

没有给叶修反驳的机会,苏沐橙在把叶修家的钥匙放到自己的行李箱里,潇洒离去。

于是,一个半小时后,萧山机场里,莫名其妙的叶修排队安检,莫名其妙地上了B市航班。

落地的时候小有延误,叶修没带什么行李,自然也不用等,于是便特别随性地把包甩在背后,全身带着夏乏的气息,双目无神、走得有气无力。

达到口一过,外面熙熙攘攘,前排的人举着各种牌子,提溜着脖子往上伸。叶修的目光越过那些人,随便扫了眼,就瞄到某个蹙眉严肃的熟悉身影。

叶修觉得好笑,明明B市都快热出烟了,这人还能是一副衬衫西裤,板正得不行的样子。

“哟!”随意挥手,那人看了过来。

“来了?”平稳的声调,听不出喜怒。

“被赶来了。”叶修无奈一笑。

对方没再说什么,只点了个头,示意叶修跟上,就自顾自往前走去。

叶修慢吞吞地跟在那人身后,看着挺直的腰背和宽厚的肩,想着这人岁数明明比自己还小一点,初见的时候身高只跟自己差不多,身子骨削瘦得很,现在不到两三年,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叶修摇头,缅怀那些年被伪装正太蒙蔽了双眼的自己。

两人在B市机场里走了二十分钟还没到停车场,叶修感觉自己已经走完了一个月的运动量,眼看前面的人走得那么矫健淡定,差点就想直接挂人身上。

幸好王杰希在他快要理智崩溃之前说了句“前面就到了”,及时掐灭了一条微博热门。

王杰希的车叶修坐过好几次,熟门熟路把行李包往后备箱一扔,接着就把自己整个人顺势扔到了副驾驶上。

王杰希见叶修脸上脖子上一层薄汗,不动声色地调低了点空调。

车开出了机场上了高速,叶修才仿佛缓过神来开口:

“王大眼,我怎么没发现,你喜欢在休息日穿得跟要去结婚似的。”

王杰希稳着方向盘,斜眼看了下叶修。

“今早去了道场,直接过来的。”

“我说呢,这可不就是结婚吗,您老都嫁给微草好多年了。”

叶修嘴角浮起弧度,双手交于脑后,垫了个舒服的姿势。

“彼此彼此。”

围棋界里谁不知道,叶秋带着嘉世拿下三届围甲冠军,论嫁给自家战队,那叶秋算得上是风光大嫁。

“这是去哪?”叶修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口流动的单调景色。

“回家。”王杰希平静回复。

“你不回微草了?”

“放假。”

听到这个答案,叶修很满意。

“看来我面子不小啊。”

“本来就是休息时间,而且我整天呆在道场也不好,小孩们下得有所顾忌,畏手畏脚、不利于成长。”王杰希回答着,语气渐渐柔和了下来。

“大眼,你这又当爹又当妈的真不容易。”叶修调笑。

“知道我不容易,要不你来微草分担下?”

“干嘛?”

“当妈啊。”王杰希语调完全没有波动,让人一时分不清到底是玩笑还是真话。

“别,江南水土好,养人。”叶修顺着话,答得没心没肺。

“帝都有人,养你。”

王杰希就这么平铺直叙地说了出来,呛得一向嘴上不吃亏的叶修也一时没了言语。

半晌,叶修轻笑出声。他说:

王杰希,你还记得哥是围棋第一人吗,论身价,该是我养你。

 

两人回了王杰希的家,一路上净是些没营养的互怼,要是给他们后座安上一人,保准觉得这俩关系不妙。

但这世上斗嘴斗得天昏地暗不亦乐乎的,除了对手冤家,还有情侣冤家。

总之下车那一刻,叶修单方面宣布了自己的胜利,理由是王杰希多次逃避叶修的正面攻击,每每以冷笑和“有意思吗”回挡,实在难以算得上高明。

王杰希倒也不在意,作为实用主义者,他觉得胜负不应该从嘴上来分出,而应该从其他方面来确立。

知道王杰希爱干净,叶修一进门就很自觉进浴室去冲凉,一是为了洗去一路旅途风尘,二是冲掉炎热焗闷冒了一身的汗。

看着时间不早不晚,王杰希考虑,是先随便吃点还是叫个外卖,还没浮起念头,就听叶修在浴室里叫他。

大眼、大眼!给我把毛巾拿过来。在我包里。

王杰希轻叹了口气,翻开叶修的行李包,幸好是沐橙给打的包,还不至于把东西塞成一坨。

找到毛巾,敲开浴室,从打开的门缝里塞毛巾进去。

前两日还在比赛,家里估摸着没什么存货,王杰希踱步去厨房看库存,冰箱门刚打开,冷气还没扑到身上,就又听叶修在浴室喊他。

大眼!大眼!帮我重新拿件T恤。

王杰希皱眉,两个眼睛眯成了一样大小。

他无奈转身,又去翻叶修的行李包,随手拿了件棉质的黑色T恤,从打开的浴室门缝里塞了进去。

厨房里果然没什么吃的了,王杰希拿出了手机,点开外卖APP,刚打算按照热门排序。

大眼!大眼!内裤……

王杰希忍无可忍,他把手机放到了客厅的茶几上。第三次翻开叶修的行李包,然后这次一把推开浴室的门,径直走了进去。

“诶?不是,你人进来干吗?等、等等……”

结果王杰希苦恼的问题得到了根本的解决。

因为他们那天,直接吃了晚餐。

事后叶修懒摊在床上等喂食,还很有余力地玩梗,对着王杰希说“随便吃点、外卖,还是我?”

王杰希冷着脸回应,“看来你还没吃饱”。

——TBC——

时间线在《从善如流》之前,当然不看那篇正文也完全没关系。
所有围棋术语都只是梗,不用在意。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