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里红狐肉沫香

全职相关,主叶中心,全cp无雷,原创文无特殊标明均为单一cp。爱所有角色,禁角色黑禁三次元。接受NP,不接受三角恋不接受替身设定。

关于《恐怖故事》的解读

因为不断有姑娘问,所以我讲讲《恐怖故事》里的几个点吧,但是你们确定你们真的一定要知道吗?这种开放性的故事真的是自己脑补会比较有乐趣哦……

我一开始的构思,并不一定就是这个故事解读的最佳方式,如果你们真的确定不介意的话,就往下看吧:





(以下涉及严重剧透)






我讲几个关键点:
1.“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文首的第一句不是毫无意义的,还有一点是“叶修已经很久没有正脸看过喻文州了”,所以异常真的是故事开始的这一晚才开始发生的吗?

2.故事里有几个“喻文州”。文中说了,“喻”是产品,既然是产品就有量产的可能性。文中的描述没有错误信息的存在,也就说,至少在故事发生的这个时间片段里出现了以下几个明显不同的喻:当晚在家与老叶共处一室的喻,登上了从S市到D市飞机而失联的喻,第二天从D市回来,带着海鲜的喻。所以,是不是除了这三个喻以外,还有其他喻的存在。

3.到底哪个喻是“真正的喻”。我只能说,真正的喻是存在的,而且被吃掉的肉也不是他的肉,设定里面没有“从一开始所有喻都是产品”的这个想法,不过即便真的喻存在,在故事发生的这个时间段内他是否有出现过呢?

4.恐怖谷理论。为什么“喻”要对老叶解释恐怖谷,这样不会让自己陷入不利和被怀疑的境地吗?因为“喻”有独占欲的私心,就是“我告诉了你真相,但我有信心做独一无二你无法怀疑只会喜欢我的那一个”;

5.最后的喻说“项目顺利”代表了什么?最后一个出现的喻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喻,而老叶最后有没有看穿呢?

6.喻提到的“独占欲”和“处理掉”,对象其实并不是小偷。因为小偷并不会诱发他对老叶的独占欲发作。谁会诱发?如果所有“喻”都有着真正喻的记忆和习惯,那么对于任何一个“喻”来说,其他的喻都是“被排除的对象”,当然也包括“真正的喻”。

7.为什么每次老叶醒来之后见到的喻跟前一个一样也不一样?这个打比方就是,软件升级。遇到bug,或者用户体验不佳的话,就进行软件update。

最后,老叶的态度我觉得我是说的很明确的——你永远不会是他。
谁也不能替代真正的喻,没有任何的模仿能做到毫无破绽。

这篇文是我在妖都only排队买谷的时候写的,本来一开始只是想写个虚惊一场,最后甜甜蜜蜜的故事。
至于为啥写成了悬疑……大概是因为前天天太热了吧……(ノ_<)

以上。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