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里红狐肉沫香

全职相关,主叶中心,全cp无雷,原创文无特殊标明均为单一cp。爱所有角色,禁角色黑禁三次元。接受NP,不接受三角恋不接受替身设定。

【周叶】一日蝇(十七)正文完结

总目录(不定期整理)

至此,β告终。

=-=-=-=-=-=-=-

(十七)尾声

五月,暑气将至未至,正是一年里难得舒适的时节。凌晨时分,路上行人罕至,除了背后的大楼,只有路灯是亮着的。

几乎刚通了个宵,叶修却步履轻快,推开铁门的时候,他甚至朝值夜班的保安挥了挥手示意,保安看着这个这两天进进出出的人,不明所以。

前脚才出了轮回俱乐部,后脚叶修就把烟点上了。无风的夜晚,橘色的路灯下,白烟轻柔扶摇。叶修咬着烟刚走了两步,就看到一个人影朝他跑来。

路灯下,那人穿着长袖长裤的运动服,步履矫健平稳。

叶修还没来得及感慨居然有人凌晨四点多跑步,那人已经来到了他跟前。

“哟,这不是小周吗?”叶修一手插着裤袋,一手招了招呼。

对面的人愣了愣,缓步停住。

看清自己对面的是叶修之后,那个联盟里出了名不善言语的青年犹豫了半晌,却只是露出了微笑,点了点头。

“这会儿就晨运?”叶修表示好奇,周泽楷身材好形象佳众所周知,但这身材形象,是需要如此魔鬼的日程来维持的吗?叶修不由得想起了另一个严格作息,勤恳自虐阿不锻炼的代言人——张新杰。

周泽楷看了会儿叶修,挪开了视线,盯了会儿地面,又看了回去。

“嗯。”

“你这也太拼了吧,你还用睡觉吗年轻人?”叶修语气带笑,咬着烟被他换到了双指上。周泽楷的视线也跟着到了他修长的双指,和夹着的烟上。

“还好。”

叶修没明白对方这句还好是什么意思,但他也没打算搞明白。说实在,这年轻人不睡觉,他自己倒是有点困了,两天时间跟轮回经理斗智斗勇,终于把老魏托付给自己的东西卖出了好价钱,精神一放松,睡意就席卷而至。

“那你好好努力。”叶修不痛不痒地接了句,“赛场见了。”

说完,叶修就示意要走。

周泽楷还在反应前面那句话的意思,慢了半拍,等他理解了那是叶秋要回归的暗示之后,还没来得及惊讶或者给予回应,就见叶秋已经弓着身子走出了一段。

是不是该表达一下自己对叶秋重返赛场的期待和祝福呢?周泽楷内心挣扎了一下。就在他转身想要叫住叶秋的时候,他突然感到大脑一阵猛烈的眩晕感,让他差点站不稳。

等到双目的焦点再次聚回,周泽楷目光中的神色已经完全变了。

他看向走出了几十米的叶修背影,没有叫住他。就只是这么站着,看着叶修慢慢一点点走远,直到走到拐角,走出他的视线。

然后,他低头看了眼自己手腕上的运动手表。

还是差了一个小时。

他皱眉。

在记忆里,这天他因为睡得不太踏实,就提前了两个小时起床,出来跑步,并在跑步的过程中偶遇了卖完技能点,赶着回去的叶修。

在自己能分辨的最原初的记忆里,他在刚刚叫住了叶修,半晌才憋出一句“加油”。

结果倒是把叶修给逗乐了,隔着十来米的距离,在安静的大马路上对他说“好好,你也加油”。

像是逗小孩一样。

叶修带着胡渣的侧脸、橘色的路灯、萦绕他身侧的白烟,在周泽楷的暗恋情愫滤镜下液化得柔和美好。

刚刚,他差点就想再次叫住叶修,再对他说一次加油。

但是不行,永远都不可以了。

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清晨带着潮湿味道的空气,掏出了运动服口袋里的手机。

上面挂着的轮回logo打到了他的手背,他熟练的调出了短信界面。

差一点点,他如果再晚一点点出门,就不会碰到叶修了。所以他要回到24小时前,让“此时”的自己呆在宿舍里。

手指没有停顿地按下“发送”,电信号指向了他选择的过去,也指向了他选择的未来。

 

“在叶修的时间线上,我们暂且称为‘α’时间线,他因为某些原因不断回溯,造成了原本世界的偏移,于是,到达了我们现在的时间线上……我们称其为‘β’。而后,你又通过不断的回溯改变这个时间线,到达了现在β时间线上的某个分支。虽然在超弦理论上来说,α和β并没有先后的说法,但就目前的结果累计而言,可以说,现在这个‘世界’是你和叶修共同作用的结果。”

罗辑缓了口气继续说,“如果要回到原来的轨迹,就要消除掉一切的干扰因素。”

“怎么消除?”周泽楷正对他坐着。

罗辑看了看自己屏幕里的算式,略微思考了一下要怎么对周泽楷简单说明。

“你为了挽救叶修,一次次改动了等式这边右边的变量,”罗辑拿手中的笔指着屏幕的右边一长串符号和数字,“然后,叶修改了左边的这串,我们要做的,就是净化这个公式,把两边所有的附加项全部消除。这是非常有难度的,先不说因为难以计数的回溯,你已经记不清楚你做出了哪些修改,叶修这边回溯发生的修改,处于平行时间线的我们,根本不会知道。”

周泽楷消化了一下罗辑说的内容,点了点头。

“怎么办。”

他知道罗辑的个性,如果只是提出问题没有解决方案,罗辑根本就不会跟自己开始讲解。

“幸好,我们可以通过变量测算和镜面公式,还有你模糊的深层记忆,推测出叶修扭曲的那部分因果,目的大概是为了……”罗辑吞咽了口口水,就算他理智上已经接受了的结论,但情感上依然让他觉得难以开口“阻止你的死亡。”

他说完,下意识去看周泽楷的脸色,却没发现对方有什么异样。于是,罗辑忍不住深吸了口气,才继续接着说。

“所以,我们可以不经过倒推证明来直接得到结论。”

“这个结论就是——如果你们之间没有任何联系,不产生任何接触,那围绕你们的所有事件点都会消失,因果律也不再出现。这样,别说消除等式的干扰项,这个等式本身也会消失。”

周泽楷听不懂了,他朝罗辑摇摇头。

罗辑随手把边上喝水的杯子够了过来,拿着橡皮扔进半杯水的杯子里。

他指着橡皮说“事件原点”,然后又指着橡皮引发的水面上下涟漪说“事件光锥”,最后,他伸出手指把橡皮整块捞起来,扔回桌面上。

水杯里被搅动的水在曳动了一会儿之后,慢慢恢复了平静。

周泽楷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

“这么做是最简单粗暴的,但是也是最繁琐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吗?”罗辑难得有些焦躁,似乎在生想不出更好办法的自己的气,“因为你每次回溯,记忆都只能保持很短的时间,所以你不得不一次次回溯,慢慢调整你过往的人生,把所有你跟叶修接触的点一个不漏的清除干净。这代表什么?这代表你又得回溯千百次,要把同样的一年过上千百回!”

周泽楷点了点头,他当然明白。

“而且,我不能保证那个没有任何干扰的‘原初’世界是怎么样的……说不定……说不定……”罗辑不敢再去看周泽楷的脸,“说不定是回到‘周泽楷会死亡’的世界。”

周泽楷屏息,他的右手捏成拳头。一分多钟后,他再次点了点头。

“你真的明白我的意思吗?如果用这个方法,你将到达一个‘周泽楷和叶修没有任何交集’的世界,而且在那个世界里,你可能会死!”罗辑忍不住大声喊了出来。

“……知道。”

“不,你没明白,在那个世界里,你可能会为一个陌生人死,那个你不是现在这个深爱叶修的你,而那个叶修也不会知道你的死跟他有关。在你们毫无关联的那个世界里,他也不会为了救你而做任何事情,甚至不会有丝毫的伤心难过。”

罗辑急促地说着,他现在内心很矛盾,一方面他也希望能救下叶修,但另一方面,理智清醒的他,同样不希望因为一个无法确定答案的概率事件,就让周泽楷冒险去死。

“我知道。”周泽楷直直地看着罗辑的双目,突然,他脸上一直冰着表情渐渐融化,嘴角浮现出了一丝温柔的笑意。

“另一个时间线上。”周泽楷缓声开口。

“叶修也做了这个选择。”

罗辑怔住,他知道自己已经完全没有任何劝阻的理由了。

 

周泽楷有些恍惚,直到他身后的人推了他一把。

“周泽楷你干嘛呢?”

那人的手还在自己的肩上,周泽楷半侧过头,想起来这个在自己身后的人,是训练营里一起上来的,名字……叫什么来着……

他又顿了顿,才反应过来此时的自己,正站在大巴的车门前,自己的身后还有几个人在等待上车。于是周泽楷赶紧三步并两上了车。

这辆是轮回俱乐部专用的大巴,早年用来接送选手比赛。不过后来轮回成了豪门之后,又换了一辆更大更舒适的、车身也喷上了巨大logo的豪华大巴。

“现在”是第四赛季,此时的轮回,还只是个徘徊垫底的边缘队伍。

周泽楷站在车头,看着车内坐着的人,心中一阵怀念。

按照惯例,前边的几排座位是给常规比赛的职业选手的,像他这样当时训练营刚上来的身份,必然是要跟其他小孩坐到后面去。

他在车头愣了会儿神,他身后的同伴又轻推了他一把。于是周泽楷就往车后段走,走了几步,他“想起了记忆里”他坐过的位置,此时正空着。

这次,他没有犹豫多久,就转向了另一边已经有一个人坐着的那排。

“……可以吗?”

那人正低头看手机,听到周泽楷的问话,有些诧异地抬头。

周泽楷并不是个性孤僻,只是这个人话太少,好像也跟人不太容易混熟,所以经常独来独往,这会儿居然主动要求坐隔壁,那人自是惊讶了一下。

但也不是多大不了的事儿,于是那人点了点头。

周泽楷放下背上的背包,抱到身前,坐进椅子,把自己还是少年时期的骨架子隐藏进阴影里。

没多久,一个熟悉的声音就如同记忆中一样在车头的地方响起。

“其他人都被堵了,蹭下你们的车,顺路捎我一段。”

“不顺路。”

“别这么小气,刚刚放水让你们赢一场,礼尚往来嘛。”

周泽楷下意识地把自己缩得更紧,仿佛不这么做,他就会被发现。

不,他更害怕的是自己忍不住。

拖拉的脚步声从车头慢慢向自己这边靠近,周泽楷把头抵到了背包上,假装睡着的样子。

那人的气息从自己的身边滑过,很快,就到了自己身后,那个原本是自己坐在里面的位置上。

没有自己存在的位置,叶修单独坐了进去。

周泽楷发现自己全身在微微的颤抖,因为他知道,这是最后了,在他无数次的像是永无止境的旅途里,这里将会是一切的终点。

这是他第一次遇见叶修的地方,在他原来的记忆里,叶修在这里对他说出了“期待什么时候场上再见”的话。

但是这次不会了,在一次次回到过去,消除自己与叶修一切的接触点后,周泽楷终于走到了最后也是最初的那个接触点——这一晚的大巴上。

这次的他没有选择叶修隔壁的座位,等到叶修下车,他们就会彻底错过。

然后,明天后天,他会慢慢忘了他回溯前的记忆,像个生活在这条时间线上的普通人那样生活。

而这次,他没有再给自己留下任何太阳风暴那夜需要发短信的信息。

在这个时间线上,他将无法进行下次的回溯,等待他的,将是一个谁也不知道结局的既定未来。

周泽楷还是保持着低头的姿势,双眼却始终没有闭上。

他的身后,年轻的叶修正靠着椅背,传出平稳的呼吸声。因为周泽楷的“努力”,今天之后叶修和他在未来,将不再会有交集。

这次的他大概不会爱上叶修了,而叶修当然也不会在意他。

周泽楷突然想再看看叶修,用还喜欢着他的心情。

他抬起头来,隐在椅背后,偷偷摸摸地去看闭目养神的叶修——那是一张稚嫩的,却疲惫的脸。周泽楷一方面觉得新鲜,另一方面却又觉得熟悉,叶修这样毫无防备的样子,让他萌生了想要紧紧抱住对方的冲动。

但他终究什么也不可能做。

他又偷偷收回了视线。

没多久,似乎没有睡着的叶修在后排突然大声喊:“张益玮!借手机给我用一下!”

前排传来张队带着怒气的回话:

“不借!”

“小气!佟林!你手机借一下!”

前排沉默了三秒,然后听到一身叹气声,接着,一部手机就层层从前排传了过来。

传到周泽楷的手里时他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没有拒绝。他转身,把手机递给了后排的叶修,叶修乐呵呵的接了过去,随口道谢,眼睛都没看他。

“喂,沐橙,我,你们还在体育馆吗?嗯,我已经坐着轮回的车先溜了。好,你们加油。”

短暂的通话,叶修又把手机递了回来。

手机到周泽楷手上的时候,好像还带着对方手掌的温度。

车在安静和黑暗里又开了十来分钟,停在了一处路边。

“叶修!到了!”张益玮喊。

叶修便匆匆从座位上站起,快步去前门下车。周泽楷看着年轻的小队长把嘉世的队服揉成团抱在怀里,蹦着下了车。

周泽楷最后深深地看了眼下车后挥手,摆出一脸“好了你们快滚吧”表情的叶修,像是为了要把他的样貌和神采刻进灵魂和骨髓里一样。

车开了。

周泽楷倒进座椅里。

记忆、过往、回溯、叶修,统统都在他身后远去。

叶修,这次,终于是我要赢你了。

 

END.

 

因为最后的结局并不属于以上的α或者β时间线,所以真结局放在了番外,请做最后的等待。

番外预计明日最晚后天更新。

私心设定,正文结尾这个被小周“清理”过的“两人没有什么交集”的最终时间线大概就是无限接近于原作的时间线了。


评论(14)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