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里红狐肉沫香

全职相关,主叶中心,全cp无雷,原创文无特殊标明均为单一cp。爱所有角色,禁角色黑禁三次元。接受NP,不接受三角恋不接受替身设定。

【周叶】一日蝇(十)

总目录(不定期整理)

过年了,停虐缓缓

阅读前避雷:SL大法,这篇是周叶单CP。

=-=-=-=-=-=-=-

(十)

X?,y?,t10

耳边的机械噪音渐渐减弱,最后完全停止,本来沉默的人声却开始响起,虽然并未太大起伏,却像是在相互招呼着。

声音从身边擦过,再从前方消失,像是早晨轻缓的唤醒铃声。

叶修刚刚从浅眠中醒来,还有些迷糊,他把蒙着头的帽衫扒了下来,从座椅里坐直起身。

他动作缓慢地伸了个懒腰,用了几秒钟反应过来他在大巴上上,心想这么快到机场了吗?

下一秒,他就整个人都清醒了。

“叶修?!你怎么在这里!”

一声惊呼从他背后传来,叶修愣了下神,慢悠悠地回身看去。

身侧,背着背包,穿着刚刚与他们在总决赛斗得你死我活轮回战队服的孙翔,正一副见了鬼的样子指着自己。

叶修茫然了一下,撑起身往车厢里看了一圈。

只见本来正在鱼贯下车的其他人,现在都跟孙翔一样的表情,停在原地看他。

挠了挠头,手指还有些用不上力,叶修想:得,上了贼车了。

是的,他上错车了。按常理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他叶修虽然累得没蓝,但也不至于瞎。偏偏今天的接送车不是俱乐部自己的,而是联盟排的车。联盟的车没啥特别,也就是普通的大巴,车身上是荣耀联盟标志和第十赛季的字样。对,问题就是没啥特点,全都长一个样子。

接送轮回和兴欣的两辆一模一样的大巴,唯一的区别是车前挂了一张A3大小的看板,上面写着是哪个队的专用车辆。

叶修他们是从机场被直接接走的,因为外地过来,预早了点时间,到了比赛场地门口就被放下,司机把车开去停车场的专用车位泊车。期间他们没碰到过轮回的车,加上叶修这人的性格,从不关注生活上的细节,就更不可能知道两个车长一样了。

在刚刚结束了总决赛的第三场比赛之后,叶修就独自避开了记着和疯狂粉丝的耳目,先去车上等兴欣其他人。大家也都没意见,毕竟谁都看出来,这次叶修是真的累了。

叶修脱了队服上衣,批了一件不知道谁给他的帽衫,塌着肩,走得漫不经心极其随意,摇摇晃晃的身影就跟个不小心逛错地方的路人一样,谁也没太在意有这么个人。顺利到了停车场,看见那辆像是自己之前坐来的大巴,叶修就大摇大摆上去,找了个位置蒙头就睡。

司机的座位上等着,看到叶修上车,也是一蒙,这人他是认识的,就是干啥兴欣的队长来坐他们轮回的派车了,他没搞明白。但再看叶修一脸淡定自若的模样,司机反倒也没了向他确认的想法,随他去了。

于是的于是,以上的一切,造就了叶修深陷敌营的窘况。

叶修觉得好笑,真是躲得了和尚躲不了庙,不就拿个冠军吗又不是没拿过,老天爷要不要这么耍我?

他眼神越过激动的孙翔,找向他身后,看看那个能沟通的轮回副队长在不在。

看了一圈,没有看到江波涛,再一侧眼,轮回的队长周泽楷也看着他,眼神倒还算平静,貌似不会给自己造成生命危险。

“哟,周队,来来,借我个手机,我坐错车了,让我给兴欣那边打个电话。”

被集火惯了的叶修淡定得很,无视周围投向他的各种“杀人”目光,朝着态度平和没啥太大反应的周泽楷问到。

周泽楷没说什么,点了点头,掏出手机。

“那个……请各位先下车好吗?这个地方不能停太长时间。”

司机见车上剑拔弩张,每个人都僵在原地不动,只得哭笑不得地开口。

叶修接过手机,顺手捞起自己的背包,顺着下车的队伍离开了大巴。

车停的地方是轮回俱乐部后门,一条单行道的小巷,正对对面的住宅区。大概是考虑到现在前门围着的大量粉丝,车开到了相对僻静,没啥人经过的后门,但即便如此,门口还是零零散散的站着几拨人。

轮回的选手们安静的下车,然后匆匆地走进后门,谁也没有跟粉丝打招呼,也没有相互交谈。

只有当他们经过门口的粉丝时,粉丝里才低低的喊出几声“轮回加油!”。

轮回今晚输了,与王朝的建立失之交臂,但是却没有人对他们心存抱怨,也没有人认为轮回是输得彻底。这种旗鼓相当的比赛,鹿死谁手,往往只在毫厘之别。

此情此景,即便是叶修这种一贯心大的人,也做不到在心存悲愤的粉丝中间打电话暴露自己。他还在犹豫走远点再打,背后却被人轻轻推了一下。

“走。”

周泽楷推按着叶修的背,在粉丝的注视下把他领进了轮回的后门。

大概是后巷太黑,又或者是叶修这会儿没穿战队的外套,又或者是此时谁都不可能有这么超过的“想象”,粉丝里竟也没人反应过来他是谁。叶修就这么跟着轮回的人,进了他们的俱乐部后院。

队员们互道了晚安,有的回了宿舍楼,有的去了停车场。

一直不见的江波涛在大楼下等周泽楷,却看到他领着叶修一起走来。

“叶神?”

“哟,小江啊。”叶修自然地打着招呼,语气就跟逛街时恰好撞到一样。

“你怎么在这里?”江波涛惊讶。带着询问的神色看向周泽楷,后者摇了摇头以示回应。

“坐错车了。”叶修坦然。

“呃……帮你叫个车?”刚刚拼完你死我活,要说情感上完全没波动是不可能的,但毕竟也就是比赛,真到“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倒也不至于,只是江波涛现在看着叶修一脸没事人的样子,还是让人隐约不爽。

“不用了不用了,我给兴欣那边打个电话先。你们忙你们的,当我不存在就行,不用管我。”

话虽如此,自家俱乐部里杵着个魔王级别的宿敌,要真的不管不顾,好像也哪里不对。江波涛抬眼去跟他的队长对眼色,却见周泽楷神色里带着犹豫,大概也不知道到底该拿这个前辈怎么办。

这边轮回的正副队长还在用脑电波交流,那边叶修倒是自然地拿着周泽楷的手机,拨通了陈果的电话。

“你跑到哪里去了!我们差点就要全体退票在S市找你了!”一听到叶修的声音,那边就传来陈果的怒吼。

“坐错车了,我现在在轮回。”叶修轻笑,“你们都在机场了?那我打个车过去吧……嗯?那不用了,你们先走,我自己改签就好……嗯、嗯,好的。”

挂了陈果的电话,叶修又拨了个电话把自己的机票改签,看了下时间,只有清早五点的班机最接近了。

等把改签也办好,电话一挂,叶修回身,身后却只剩下周泽楷一人,江波涛已经不见踪影。

“小江走了?”

“嗯。”

叶修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现在才十一点不到,中间的这段时间,看来自己只能去机场睡板凳等。

“……怎么样?”

从手机里抬头,看周泽楷正看着自己,猜测他应该是问自己什么情况,于是叶修回到。

“其他人都在机场候机,原来的班机我是没法赶了,唯有让他们都先走,我改了明早五点的飞机。一会儿我自己打个车过去吧。”

说着,叶修把手机递还给周泽楷。

“谢了啊。”

说罢,叶修挥了挥手表示道别,转身就向轮回门口走。周泽楷却抢先一步,一把拉住了他的肩。

叶修措手不及,差点被他一下拽怀里。刚站稳,莫名其妙侧首去看身后的周泽楷。

“我送你。”

“啊?不用了,大家今天都挺累的,赶紧回去休息,地主之谊下回有机会再尽。”叶修打趣着说,周泽楷按着他的手却没有放开的意思。

“不好打车。”

“没事,那就多等会儿呗,反正我飞机是明早的,不着急。”

“……粉丝。”

叶修想了想,确实,现在正门一定被轮回的粉丝包围了,自己这样堂而皇之地走出去,只怕是要有去无回。

“这……我还是绕后门走吧。”叶修苦笑。

“宿舍。”

这一个个蹦单词的交流方式叶修一开始还能应付,到这会儿他是摸不着头脑了。宿舍?什么宿舍。

“啊?”。

“你可以休息。”周泽楷难得说了句完整的话。“三点我送你,顺路。”

叶修理了理语句的顺序,猜测周泽楷的意思是让他可以在他们宿舍里休息一下,等到三点他再送自己去机场。

刚刚抢了人家的连冠奖杯还热乎着呢,这敌队的大将就让自己睡他宿舍坐他车。这是什么国际主义精神?叶修都不知道是该感慨周泽楷太纯良,还是该感慨电子竞技有友谊了。

“别别别,这多大的事,周队,我们这些宅男谁还没通宵战过活动副本啊,不能因为哥大你几岁,就把我归进尊老爱幼的行列了吧。”

叶修哭笑不得。

“还有工作,结束了刚好,机场顺路。”

周泽楷却难得如此不依不饶。

“还有工作?”

“嗯,复盘。”

这联盟后第一人在叶修的印象里一直都是“强悍、稳定、天赋高”的代名词,这会儿看着对方,叶修觉得得再加一个“勤奋”进去。

确实,再高的天分,要在这个竞争残酷的职业联盟里站住脚跟,靠的还是不断的磨练,特别是在承担频繁的商业活动中还要保持住竞技状态,几方都能兼顾,周泽楷的职业道理其实并没有外界看来那么风光无限、轻而易举。

叶修的脑子里的人物信息栏又刷新了一下周泽楷的条目备注。

“都这么晚了还复盘,就这么迫不及待地想打败我?”叶修调侃。

“嗯。”周泽楷认真的回应。

“加油努力啊。”叶修笑着说,听不出情绪,“兴许还有机会。”

无论叶修是不是在开嘲讽技能,周泽楷倒像是非常认真地点头答应了。

明明在场上霸道横扫,将战场纳入自己的规则范围,场下却又那么诚恳老实,连叶修这样的大心脏也不禁觉得作为后辈的周泽楷有那么几分可爱。当然,作为对手的话,就另说了……

“宿舍就不用了,跟你们轮回借个沙发;送我也不用了,我怕你疲劳驾驶,等门口粉丝散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再自己打车去就行了。”

周泽楷看了会儿叶修的表情,终于是认可了这个方案。

于是,几分钟之后,回训练室等周泽楷的江波涛就再次看到了他家队长领着敌队boss出现在他眼前。

“哟,小江,又见面了。”

“叶神这是要来指导工作?”

“我只是来借个沙发,蹭一两个小时。你们忙你们,不用管我。”

几乎一样的对话,刚刚几分钟前才说过。江波涛为人性格豁达,从他个人感情上来说倒是没啥。但这有点敏感的节骨眼上叶修一而再再而三登堂入室,从战队的情感角度来说,好像也不是那么回事。

带着叶修来回走动的周泽楷再次接受了自家副队问询的目光,这次他很肯定地点了点头。

好吧,既然自家队长都首肯了,那就没啥好说的了。

叶修被安排在了他们训练室旁边休息室的沙发,周泽楷则去跟江波涛复盘今晚的比赛。

屁股刚沾到沙发上,叶修就不客气地三两下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着了。毕竟是轮回俱乐部的会客休息室,自然条件要比机场候机凳子好多了。

江波涛留了个计时器给叶修当闹钟,就先行一步去训练室。

周泽楷在休息室里来回走了两圈,给自己泡了杯咖啡,临走到门前又犹豫了一下,退回来,像是很顺便地给叶修泡了杯茶。

“谢了啊。”

看着茶几上热气腾腾的绿茶,叶修想起一晚上自己几乎都没怎么喝水,于是撑起上身,取来纸杯吹气。

周泽楷看叶修喝了茶,眼中悄然一亮,但也只是火花般转瞬。

出门之前,周泽楷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想想,递给了叶修。

“……感冒。”

“不用不用。”

“冷。”

说着,不给叶修反驳的机会,周泽楷扔了外套就走。

叶修觉得好笑,这个后辈是真的把自己当老前辈在照顾了。盛情难却,总是推三阻四显得他多磨叽似的,况且这屋子坐下来,确实也是真的有点冷。

他展了展周泽楷的外套,盖到了身上,脑袋一靠上沙发,就不可抑制地昏沉起来。

周泽楷的衣服上有着像是木本植物的香气,淡雅隽永,如同他的主人给人的印象。

叶修自己是不用香水,但也不排斥,毕竟比起一股汗味,还是这样清爽的香味更让人舒适。

嗯……莫名的有种……

怀念的感觉……

叶修迷迷糊糊地想着,坠入梦境。

 

凌晨三点,周泽楷和江波涛完成了最后的研讨,这一天下来,要说不累那是骗人的。关上视频的一刻,江波涛整个人伏在了电脑桌上,周泽楷也忍不住后仰靠到了椅背上。

最后再把结论都稍作整理,江波涛关了电脑,站起身来步伐都不稳了。

周泽楷是本地人,回家睡和住宿舍对他来说都是备选项。一般像是这么晚,周泽楷都是会直接睡宿舍,不过今天是赛季的最后,明天开始轮回会给他们先连放三天假,然后在再开赛季的总结会。这种情况的话,周泽楷一般就会选择直接回家。

“小周你回宿舍还是回家?”

江波涛问。

周泽楷却没有马上回答,他似乎在犹豫什么,眼神往门外飘。

江波涛马上就明白了。

“那我先回宿舍了,有什么事回头电话联系吧。”

“好。”

看着江波涛离开了训练室,周泽楷这才起身出门,走向了休息室。

轻轻地开门,房间里黑着等,只有饮水机的指示灯亮着。桌上的计时器在平缓的倒数着,时间还有十分钟。

叶修蜷着身体,卷着周泽楷的外套,似乎睡得很熟。

黑暗的室内,只有他轻缓节奏的呼吸声。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走进室内,来到沙发边上,看着叶修,不发一语。

熟睡的叶修没有了平日那拒人千里的微笑,也没有了比赛场上势不可挡的锐气,凌乱的短发、有些苍白的皮肤,隐在外套下的半张脸,看起来就像个普通的青年,柔和得可爱。

周泽楷觉得胸口无由来地一紧,总决赛的时候他都没这么紧张过。

没有人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视着叶修的,也没有人知道,他是用什么样的情感在注视着叶修的。

当然,叶修本人更是不可能知道。

一开始察觉到自己的情感的时候,周泽楷也觉得莫名其妙,他进入荣耀的契机并不是叶修,也没有跟其他很多人一样把叶修神化,更谈不上是因为崇拜而转变成了盲目的爱意。他喜欢叶修的打法,觉得叶修很强,但这跟他爱叶修,没有任何关系。

看了下计时器,上面显示还有6分钟,周泽楷没忍住,俯身下去,伸手抚上了叶修的头发。

叶修的发质并不柔软,他的五官虽然也算是清秀那类的俊朗,但也算不上是柔和细致,身高比自己矮不了多少,体型看着有些削瘦,大概抱起来也不会像女孩子那样柔软吧。

但是为什么自己就是喜欢他呢?

喜欢得哪怕现在明明还隔着一臂的距离,自己的心脏就已经在加速跳动的。

周泽楷收回了手,看着叶修微启的唇,突然鬼迷心窍。

他缓缓地俯身,一点点靠近对方的脸,然后,像是怕惊动此刻梦境一样,把吻轻缓地落在的对方的唇上。

只是像羽毛扫过一样的亲吻,那么近的距离,周泽楷闻到了叶修身上萦绕的淡淡烟味和他自己外套上的香水混合在一起的味道。

充盈到要爆炸的情感。

毫无预兆地,叶修动了动眼睑,睁开了眼。还没来得及离开的周泽楷,在他面前来了个巨大特写。

到底是刚睡醒,叶修反应比较慢,半天之后,才猛地恢复神智,一下子怔住。

周泽楷也愣住了。眼神中先是惊慌,再是慢慢恢复平静。他也不躲了,就这刚刚稍微离开的距离,双眼直直地看到了叶修的眼中,不给他任何躲避的机会。

“喜欢。”

周泽楷语气严肃的说。

“喜欢。”

叶修有一刹那考虑过自己是不是还在做梦,但下一秒,计时器就疯狂地响了起来。

好吧,彻底醒了。

周泽楷起身,转头把计时器按掉,叶修坐起身来,表情松垮,内里却是惊魂未定的样子。

“前辈……”

“诶,到时间了,那我出发去机场了。”

周泽楷看着叶修穿鞋起身,倒也没有再说什么。本来这个告白就不在他的计划之内,刚刚是一时脑热说了出来,现在反应过来,要如何收场他自己也很无措。

“我就不打扰了,小周也忙了一天,赶紧去休息吧。”

叶修抓起自己的包要走。

“等等”周泽楷还是把叶修叫住了,“……我叫个车。”

大半夜路上拦车确实不便,既然不是周泽楷自己送,叶修也就不好再说啥,看着对方电招了辆的士,并把车牌号写给自己。

“后门。”

周泽楷说。

“好,谢啦。”

接过写着车牌号的纸,叶修匆忙离开了。

休息室内只剩下周泽楷自己一人,他目送着叶修的背影,呆呆地又站了一会儿,然后像是不确信一样抬手蹭了下自己的嘴唇。

最后,他蹲下身,把自己抱成了团。

——TBC——

大概有姑娘发现了,这文是打乱了叙事顺序的,既然前面已经提到了坐标,我也就不用顾虑每章开始坐标系的暗示了。

所以这文呢,看着顺联的剧情,有可能是并不在一个时间线上……

倒不是为了增加阅读难度,单纯是个人喜好,还请见谅了。

有耐心不嫌弃的话,也可以选择等全部完结了再看。

至于本篇里面S市去H市为啥要飞机的问题……我不管虫爹连载也这么写的嗯!(不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