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里红狐肉沫香

全职相关,主叶中心,全cp无雷,原创文无特殊标明均为单一cp。爱所有角色,禁角色黑禁三次元。接受NP,不接受三角恋不接受替身设定。

【王叶】谁的爱情观(脑洞文,短篇完结)

总目录(不定期整理)

又是突发脑洞,瞎写写。

=-=-=-=

荣耀粉丝的年龄结构普遍偏低,对选手的兴趣当然也不仅仅只局限在游戏竞技上。

虽然平日关注的更多是他们的比赛表现,但夏休期这种大家放假的时候,当然还是得搞点轻松愉快又有爆点的话题。

于是某直播平台便打算要做一期关于爱情观的专题,采访对象锁定在今年的全明星选手里。

王杰希刚订完机票就接到战队经理的电话,问他后天上午回趟俱乐部接受采访成不成。

老王看了眼出票界面后天中午的飞机,嗯了一声,算是答应了。

当天上午,王杰希拉着行李箱去的俱乐部,一到就被抓着换衣服set发型脸上噗噗盖粉,虽然化妆师对着他的眼睛纠结了十来分钟,但来自古老东方的三大秘术之一显然不会那么容易被挫败。

最后,当灯光亮起,镜头录制灯闪烁的时候,站在摄像机后面的经理都忍不住想鼓鼓掌给服化道疯狂打call了。

毕竟是冲着取悦观众去的,直播平台把所有采访的职业选手都收拾得跟影视明星似的,老王作为京城风骨沉淀出的端庄汉子,这会儿一身得体西服帅气逼人,就差手捧玫瑰了。

王杰希自己倒是有些浑身不自在,平日穿惯了运动服,突然这么正式,往那一坐肩背都不好意思塌。

采访便是在这样除了主角大家都很开心的氛围里开始了。


来来来弹幕礼物赶紧先刷一波。


主持:今天非常荣幸请到微草战队的队长王杰希来接受我们的采访!王队你好。

王:你好。

主持:也请王队跟我们直播间的小伙伴们打个招呼。

王:大家好。

主持:今天王队这一身真是气宇轩昂啊,平日大家看王队都是穿着战队队服多一些,不知道王队私底下自己的穿衣风格是怎么样的?

王:很普通,也是以舒适为主。

主持:比如呢?

王:夏天就是长裤T恤,冬天的话就是棉裤毛衣羽绒服。

主持:看来王队是一门心思都在战队发展上了,有王队这样的气质、身材,穿什么都帅。

王:谢谢。

主持:好了,虽然弹幕上的大家还沉迷于王队的美貌,但我们还是快速进入今天的主题吧!王队知道我们今天采访您的主题是什么吗?

王:嗯,爱情观。

主持:没错!那下面我就围绕这个主题来问您几个粉丝们都比较关心的问题。

王:好的。

主持:先请问王队有或者有过曾经交往的恋人吗?

王:……有。

主持:哦!那是现在正在交往吗?

王:交往……大概不算。

主持:嗯?您的意思是还没开始交往还是……

王:战队太忙了,有点顾不上。

主持:所以是有喜欢的对象?

王:对。

主持:哇!弹幕瞬间刷到直播卡机了!看来这确实是一个爆炸性的新闻!那么王队,冒昧再问一句,对方的态度是?

王:……大概也喜欢吧。

主持:哇!那就是两情相悦了!恭喜恭喜!看到我们的弹幕有很多在刷“失恋了”,还有些粉丝刷王队就是跟自己两情相悦了,哈哈哈,请大家冷静点!

王:我也说不好是不是两情相悦。

主持:居然是让王队也看不透的人,看来果然不是一般女子!


弹幕:o_O朕不能看透 o_O朕不能看透 o_O朕不能看透 o_O朕不能看透


王:能完全搞明白他的人,大概不存在。

主持:王队这么说让我燃起了八卦之魂呐,能再透露一下,是职业选手吗?

王:……不是。(注:退役了)

主持:可惜,这样就不好猜了。好了,弹幕也消停下,八卦够了哦,我们还是继续聊今天的主题吧。那么第二个问题……嗯,虽然现在问好像有点晚了,请问王队的择偶标准是什么?

王:择偶标准?没有。

主持:嗯?完全没有吗?就是比如像一般有人喜欢漂亮的,有人喜欢高一点的那样?顺说我们之前刚采访完蓝雨,黄少天说他喜欢的是温柔型的。

王:没有什么特别的标准,我不喜欢给自己预设一个前提,再在那个预设的框架里去思考或者推进,这点无论是工作还是择偶都一样。一旦限制住了自己的思维,就相当于扼杀了绝大部分的可能性。道路不应该是选择的,而应该是主动的开创的。

主持:哈哈哈,不愧是魔术师!王队的思维模式相当具有开放性。那或者我反过来问,您有什么绝对不能接受的吗?

王:心怀不轨、居心叵测的人。

主持:就是内心险恶的人吗?

王:是的。

主持:嗯,这种确实是不行,还有其他吗?

王:问我,ta和荣耀哪个比较重要的人。

主持:哈哈哈哈,王队真是幽默。那您现在喜欢的对象对您而言,她和荣耀哪个重要?

王:……在他心里,荣耀比我重要。

主持:哈哈哈,王队太幽默了!诶?等等,是说您的对象也玩荣耀吗?

王:是。

主持:玩荣耀但是不是职业选手,那看来也应该是个高玩了!大家平日里网游可以注意一下啊!特别是中草堂的!

王:他不在中草堂……

主持:怎么?居然还是其他队的粉丝?

王:……

主持:抱歉抱歉,被这个大新闻给震撼了,忍不住就又扯过去了。那我们继续下一个问题,王队觉得的最理想的恋爱关系是什么?

王:人格对等,相濡以沫吧。

主持:王队能详细说一下吗?

王:简单来说,就是在情感上不过分依赖,保持自己的独立人格,同时又能相携而行,平淡度日。就是一种不卑微、不疏离的关系。

主持:王队在感情问题上很理智啊。

王:比赛就够轰烈了,感情还是平淡真诚点就好。

主持:不愧是粉丝票选“最想嫁的职业选手”第一位。那么想请问王队,什么情况下会觉得“这段感情大概不行了要放弃”?

王:对方告诉我的时候吧。

主持:怎么讲?

王:感情方面其实我是比较保守的,通常喜欢上一个人是经过很长时间的考虑,是否能告白我也会很慎重。而如果经过了前面的这些慎重思考之后,我还是觉得非对方不可,那我也不会轻易的放弃。无论遇到什么问题,我相信都会有解决的方法,既然认定了就应该迎难而上,这也是一种担当。但是,可能有些困难我自己觉得没问题,对方却承受不了,那如果由对方提出来不想继续,我会尊重对方。

主持:……王队不愧是多年担任微草队长!这种责任感让人敬佩!连我都忍不住想喊“想嫁!”了。哈哈哈,看来我们的观众也跟我一样的心思啊,弹幕全是喊老公的。但我要遗憾地提醒各位,王队刚刚说他有对象了!

王:我并不觉得我的观点有多特别,这应该是一个成熟男性该有的基本担当。

主持:手动给王队点赞!那么既然聊到这里,就想问问王队在以前到现在感情生活里,对待爱情想法有什么改变吗?

王:算不上改变吧,其实随着年纪渐长,看问题的角度势必会更加成熟。比如如果十几岁谈恋爱,可能会觉得对方就是全世界,但是现在就不会有那么强烈的感觉了。喜欢是一样的喜欢,但不会想把对方跟自己捆绑。嗯……学会了尊重,我觉得这是最明显的改变之一。

主持:那么如果现在有一个机会,让你对你喜欢的人做一件让他高兴的事情,你会做什么?

王:……帮他……抢野图boss?

主持:哈哈哈哈!不愧是情侣荣耀玩家!这个看起来对王队来说简直举手之劳啊!您要是去网游帮抢boss,抢到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王:我不会帮除中草堂以外的公会抢boss。

主持:对、对,差点忘了您对象是其他家粉丝了。那就您的立场来说确实不容易实现了。有没有什么退而求其次的方案?

王: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他好像对荣耀以外的事情都不太上心。

主持:我觉得恋爱中的人,能陪着一起,就算是做无聊的事情也会感到很幸福的!


王杰希突然愣了下,从采访开始到现在,他第一次很认真地与主持人对视。


王:……嗯,你说的有道理。

主持:啊啊啊,刚刚王队身上好像浮现出了恋爱的泡泡!弹幕上刷FFF的,你们来错直播间了!

王:还是想跟他出去走走。

主持:嗯?嗯?!情侣游!我觉得我刚刚好像被喂了一嘴狗粮!是要趁着夏休期……

王:(看着主持,笑而不答)

主持:抱歉,我们继续下个问题吧。王队觉得,面包和爱情哪个更重要?

王:准备自己的面包,带着对方迎接爱情。

主持:哇!我听到了什么!我又想喊“想嫁”了!

王:不应该让面包成为阻碍感情的因素,如果会有这种阻碍,那一定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那就去拼命努力好了。

主持:佩服!不过身为联盟身价前几位的王队,应该不存在这种问题。

王:职业选手总有退役的一天,我也不可能靠着现在的身价就打算吃一辈子,提前做好规划,才能对自己和别人的人生负责。

主持:王队高瞻远瞩!那么,最后一个问题,请您对我们的观众送上一句恋爱的祝福吧!

王:不要畏惧,也不要轻言放弃,如果你做得够好,对方会看到的。

主持:谢谢王队给我们观众的打气!也谢谢王队今天接受的采访!谢谢!那么各位观众,这期的直播采访就到此结束,下期我们会采访哪位职业选手呢?还请大家期待!


采访一结束王杰希赶紧找表看,比预计晚了半个多小时,他忍不住蹙眉。

一边单手松领带一边往外走的时候,就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靠门边上,百无聊赖地抽着烟。

王:你这么在这儿?

叶:提前出门了,反正去机场等也是等,在这等也是等,我就过来了。

王:到多久了?

叶:你说“说不好是不是两情相悦”的时候。

叶修咬着烟,低头的样子像在暗自窃笑。王杰希一时被堵得没话说。

叶:你那边都结束了吧?结束就走了。

王:结束了,我换衣服洗个脸就走。

叶:别介啊,我看你这样挺帅的啊!

王:……太张扬了。

叶:你都敢在直播承认有对象了还怕张扬?

王:我只是不想撒谎。

叶修轻笑出声,回头看王杰希却是一脸严肃。

叶:大眼啊,你这人就是活得太一本正经了,累不?

王:习惯了,没有累不累。

叶:好了好了,赶紧了,再不快点,咱就得去追飞机了。先声明了,我可跑不动,必要时候你得扛着我跑。

王:扛不动。

叶:哟,这会儿扛不动了,昨儿个把我扔床上的时候你倒是不说扛不动?

王:……我去换衣服了。

叶:呵呵。


王杰希快步在前面走,叶修拉着行李箱在后面慢慢踱步。就在王杰希的手搭到门把上时,叶修在离他几米的楼道里突然喊他。

叶:老王啊。

王:嗯?

叶:明明就是两情相悦的,记住了啊。

王:……


无须轰轰烈烈,没必要生生死死。

此刻此时,你在我在,就挺好。

这大概就是,王杰希和叶修的爱情观了吧。


——END——

评论(18)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