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里红狐肉沫香

全职相关,主叶中心,全cp无雷,原创文无特殊标明均为单一cp。爱所有角色,禁角色黑禁三次元。接受NP,不接受三角恋不接受替身设定。

【王叶】从善如流 (五) 围棋棋手paro

AU,围棋棋手paro。日更。

今天lof一直登陆录不上,无语……

=-=-=-=-=-=-=-=-=-=-=-=-=-=-=-=-=-=-=-=-

(五)

第三天的对局依旧在上午10点开始,这次叶修来得比王杰希早,他还是包得如同中东女性滴水不漏,一到了会场就摊坐在对局的沙发上打哈欠,一副睡眠不足的模样。

在场的记者看了眼蔫如花菜的叶神,心里叹气。

会在重要比赛前一天晚上跟普通玩家对局下到凌晨的,也就是叶秋大神了。

昨晚,叶修的弈域上一直玩到了凌晨两点,有心的玩家算了算,从他昨天下午上线到昨晚下线,一共下了20局棋,几乎半个小时一局,而且胜率维持100%。

为了跟叶秋下一局,有不少大洋彼岸的围棋爱好者在深夜里被同好的电话吵醒,而后兴致勃勃地守在电脑前等着排队,几个小时干看也乐此不疲。

由此可见,虽然呈现颓势,但叶神的招牌还是号召力惊人。

然而这对今天的对局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

叶修看了眼时钟,还有十来分钟才开始,于是他摸着身上的烟,想出去抽一根回回神。

烟还没摸到,就见王杰希从门口走来,行云流水地坐到了自己的对面。

“来了。”叶修打招呼,有气无力。

王杰希看着他,表情严肃。

“怎么啦?昨天把你的小朋友们虐的太惨了?你不会是做了一晚上的心理辅导吧。”

叶修调侃。

“听说你昨晚下到了凌晨两点?”

王杰希问。

“是啊。”

“我让他们十二点前一定要结束跟你对局的。”

“你的小朋友都很听话,后面两个小时是其他玩家。”

王杰希还是一副被人欠钱的表情,瞪着叶修。

“唉,你放心,我通宵都照样虐你。”

叶修整个人靠在右手边的沙发扶手上,懒得都没型了,要是这会儿手里再拿个烟灰缸塞支烟,那完全就是在家里客厅的状态。

王杰希表情缓和下来。

“你有分寸就好。”

叶修只笑不接话。

工作人员过来最后确认棋盘上的摄影机和两人的棋子。

“星罗杯决赛三番棋,现在开始。”

裁判宣布,两人正坐。

叶修打开棋盅的盖子,冰凉的石料触及指尖,如电流瞬间通向全身。他目中一凛,执棋落子。

初手,黑,错小目。

叶修这次倒是用了个流行的开局,于是王杰希也安定地白一手,星。

研究室里看着两人的开局,安静地摆着谱。有了第一局的“惊世开局”,又有了第二局的稀疏平常,现在第三局会发展成什么样,谁也没把握。

开局的十来手显得过于平淡,似乎两人都没有了第一二局的短兵相接的势头。一直到黑15手,叶修才突然在右下粘上一子,与常规的套路不同。

研究室里发出了疑惑的声音,但这次变化的含义,却没人明白。

很快,他们更惊诧的一手出现了。

白16手,右上,曲。

王杰希的这一手,完全是违反了所有定式的下法。

对局室内,叶修和王杰希突然都抬起了头,两人的目光中皆是复杂的神色。很快的,叶修先露出了笑容,他拈起一子,在中腹空地清脆落棋。

研究室内迅速炸开锅。

这局棋才刚开盘,已经没人看得懂了!

解说再次沉默了十秒,比起第一局时的尴尬,这次是惊讶。

“王杰希九段的那一手确实让人费解,但是相比而言,叶秋九段的这手,可以说意外程度更大。”

解说半晌之后,才按耐住爆炸的心态,尽量平稳的说到。

这局棋自此如同脱缰野马一样,无法收拾了。

白18 脱先!

黑19挺出,白20扳!序盘的战斗开始了。

在没有人注意到的时候,这个看似平淡的开局却迅速的开始了缠斗。局面不可抑制地复杂起来。

“等等,这里,白24手之后,是弃了左边的三子吗?”

“这个损失有点大,不像王杰希的作风啊。他是这么激烈的性格吗?”

研究室里炸成了一团,连跟着研讨的微草队员都接不上话,看着今天的这个局面,他们觉得可能有必要重新认识下他们队长。

黑36手,断。

叶修的棋盘上乱刀快打,锐气一点也不减当年。

“不对啊,叶秋这一手,他打的还是魔术流啊!”

研究室里不知道谁喊了一句,众人其实都已经意识到这点了,连解说也犹豫了半天,说出了:

“叶秋打的是……魔术流吧……”

看来这次叶秋是跟魔术流杠上了吗?众人不解。

社交媒体上,微草的粉丝早就按捺不住了,有了第一局的铺垫之后,在他们看来,叶秋的行为就是赤裸裸的挑衅。本来就广受关注的星罗杯迅速被刷上了热门。

对局室内,王杰希却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他表情平常,略作思考之后,下出了白40手,跳。

口罩之下,谁也没能看到叶修一怔的表情。

对局还在继续,快速进入了中盘。叶修的黑龙很快现形,将棋盘割裂出一空腥风血雨。王杰希似乎稍有落后,目前缠着龙尾,显得被动。

研究室内交互下着变化,都认为叶秋这次用的魔术流比第一局的时候还要完整,看来是下过了功夫的。

虽然外界普遍都看好叶秋的棋,但叶修自己本人此时却完全轻松不起来。他的眼中一直看着那颗如钉子般的白棋,计算着其何时会突然发作,成为关键。

王杰希没让这个“突然”等太久。

白72,接。

又是所有人都安静了三十秒,只有叶修眯了眯眼。

来了。

这一手下来,本来没有受到任何关注的白40手跳,成了关键,此刻,白棋已经联动,从盘面上一下缠住了黑龙。

解说惊呼:

“闪电锁链啊!”

王杰希魔术流的定式之一,从原本的薄空中通过棋子呼应,形成连锁的封锁效应。

“真正的魔术流!”

研究室内有人跟着喊出了声。

这是被外界遗忘了的,只有王杰希能打出的,别无分号的,真正完整的魔术流。

叶修走开,去倒了杯热茶,坐下之后却不喝,只是目视棋盘,陷入了长考。

现场和研究室的记者迅速把“真正的魔术流”发到了社交媒体上,星罗杯的热度再次冲出了新的高度。更有王杰希的粉丝不忘挖苦几句,称“让叶秋看看什么是真的和山寨的”。

叶修结束长考,伸了个懒腰,执棋。

黑73手,粘。

场面已经非常复杂,很多观战的爱好者表示根本算不过来。两位大神的粉丝此刻却已缠斗成一片,进入了相互嘲讽的阶段,无心关注比赛的细微变化。

黑棋大龙被限制,白棋趁机增厚,两人局面一时僵持不下。

小区域的白刃不断,左上角甚至开始了劫活。

研究室内众人一致摇头,叹到“太复杂了、太复杂了。”

行至黑123手,叶修下完之后突然笑出了声。

王杰希头也不抬,像是早就知道叶修在笑什么一样。

在场的记者却是坐不住了,纷纷在微博上发出:“提前预判获胜?叶神神秘一笑!”的标题。

到底谁会赢,没人能看懂,至少,发声的人里没人看懂。

白176手,交换。

解说已经没有说过多有用的评论很久了,看到这手,他突然兴奋起来。

“这下,右上方黑棋的优势就没了!”

研究室内的人也看出了这个趋势,嘉世的观战人员冷哼了一声。对他们来说,队长输似乎比赢更好,仿佛这样就能凸显出,嘉世围甲的表现不佳,是队长的问题。

叶修似乎并不急躁,也看不出他的苦恼。

黑177手,左下扳。

战火从局部开回了全局。

要决胜负了吧,大家心中都默默想到。

王杰希看着黑177手,正了正上身,交手思考。

在他看来,现在把战火引至全局并不明智,但以他对叶修的了解,对方绝对不会走没有意义的棋。他一定有什么意图,要发现他的伏笔,才能完全致胜。

白178手,粘。

叶修去上了个洗手间,回来之后落子速度就加快了,而且每一手都是东西错落,让人搞不明白把戏。王杰希蹙紧了眉头,像是要把棋盘看出个洞来。

黑183手,断。

顷刻之间,锁链的封锁断开了,龙首仿佛起身一咬,白棋链断。

“这、这、这……”

解说目瞪口呆。

王杰希捏紧了拳头。

局面再次发生了变化。

——TBC——

如无意外,下章完结。

评论(4)

热度(28)